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的治理與聖徒的成全(第三至四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

1032-Book

召會的治理與聖徒的成全(第三至四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九年十月二十二至二十六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帶領亞洲長老同工聚會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三章揭示『需要牧養和教導以成全聖徒』,第四章是『如何成全聖徒』。

真理要點

一、使徒是為著各地的,長老是為著一地的;使徒是身體的,長老是地方的。一面說這是對的;但另一面說,也要小心。事實上,長老和使徒這兩班人是作同一件事,就是一面牧養神的群羊,一面建造召會。這兩班人所作的是同樣的事,使徒能作的,長老也應該作。同樣,若是使徒們有時間,也能作長老們所作的事;若是沒有時間,就需要一班長老接續、執行、完成使徒們所要作卻沒有時間作的事。

二、人誤以為使徒有高超的權柄,長老在使徒的權柄之下;使徒是高的,長老是低的。其實,信徒中間沒有高低。若有人想要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奴僕(可十44)。使徒是受神差遣的人。有些人受到基督教中組織與階級的觀念,無形中就封使徒作了大官。事實上,凡是信主的人,個個都能作使徒。使徒到各地是要成全聖徒作使徒所作的事。一個使徒作工幾年,應該有許多使徒被成全出來。另外,個個弟兄都能作長老,而且都必須作長老。長老的工作是牧養神的群羊,並教導神的兒女。長老要執行牧養和教導,人就必須對。從外面看,在人眼中,長老應該是無可指責的人;從裏面看,長老應該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此外,還要持守信仰的奧祕。

三、在一個地方召會中,任何一個人沒有被用上去,都會變成難處。要建造召會,不管甚麼材料都要用;大有大的用處,小有小的用處,貴重有貴重的用處,不貴重有不貴重的用處。把材料撇在地上,材料就成了難處。長老們必須把聖徒帶上正軌,成全他們。原則是盡力把人帶進來,用上去。長老不要以為自己在高位,是權柄,自己說的纔算;也絕不要因為人不服從,就把人擺在一邊。

生命經歷

一、我們的靈要剛強,要多禱告。聚會是眾人的,每次聚會都是我們的聚集,都是我們用靈禱告的時候,我們必須操練這事。我們的聚會是完全敞開的,個個都該主動釋放靈、操練靈、爭先恐後禱告。只管一直爭先恐後的禱告;每個人都禱告,沒有人等候。正確的路是在乎禱告,不是靠某人講道。許多時候我們聚會不禱告,就是因為在觀念裏認定這不是我們的聚會,乃是某位作長老的弟兄帶領的聚會。這種觀念是錯的,我們都是弟兄姊妹,在聚會中我們都該盡自己的那一分功用。

二、歷代都有好為首的人(約翰三書一9);但長老不能因為有人可能好為首,為避免召會混亂,就嚴嚴控制,不給任何人為首。雖然歷代都有人製造難處,但是一千個人當中不一定有一個這樣的人,何況還有九百九十九個不會製造難處。主所有的門徒,只出一個猶大;長老不用擔心每個人都像猶大。長老不要把事情握在自己手裏。人能作大的,就給他作大的;人能作小的,就給他作小的。不會作的,也讓他作,作幾次之後他們就都會了。

三、長老需要有一個寬廣的心,需要許多的禱告。作長老就是作牧人,牧人該為每位弟兄姊妹題名禱告,特別是那些不會作的,以及會製造難處的,更要多為他們禱告。一個好的長老必定是個禱告的人,活在靈裏的人。作長老雖然很忙,但也該讓別人一起忙。長老們要成全、牧養、教導聖徒,並且把事情分給聖徒作。為此,要把一件一件事找出來,交給人作;假使沒有事,也得幫人找出一點事,讓人盡功用。

問題研討

一、請問使徒和長老們所作的事是甚麼?

二、長老要執行牧養和教導,需要是怎樣的人?

三、我們該如何看待『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