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喫喝享受神的操練(第五至七篇)

1030-Book

喫喝享受神的操練(第五至七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八年四月十至二十日,在日本東京所釋放的信息,根據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五篇揭示『藉著讀經享受神』,第六篇『用靈讀經吸取神』。第七篇『神救恩的中心與目的』。

真理要點

一、約翰福音六章三十五節,主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五十四至五十五節,祂又說,『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遠的生命,…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我的血是真正的飲料』。主說祂是可喫、可喝的。喫、喝乃是將食物接受到我們裏面,經過消化、吸收,就成為我們身體的營養和成分,叫我們可以靠此活著。舊約的申言者耶利米說,『耶和華萬軍之神阿,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耶十五16)。新約馬太福音也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太四4)。聖經的話就是神口裏所出的話,乃是我們的食物。我們藉著讀聖經,就將神的話當作食物喫進我們裏面,而得著餧養。藉此,神就將祂自己供應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裏面的滋養與生命的成分。

二、神救恩的中心點,乃是神要來作人的生命。一般基督徒常以為,赦罪是主救恩中最重要的事,但事實上,赦罪不過是其中的一個步驟。主的救恩包羅豐富,其中有許多的豫備和手續,都是為著達到救恩的目的,就是神要進到人裏面,作人的生命和一切。神的救恩包含內、外兩部分。外面的部分是主為我們流出寶血,使我們的罪得著赦免並洗淨,使我們蒙神稱義;這是手續的部分。裏面的部分是主成為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靈裏,作我們的生命;這是救恩主要的目的。

三、約翰壹書二章二十七節,『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這裏說到基督徒的生活為人,都有神的膏油塗抹在他們裏面教導,使他們能隨從神在他們裏面的教導來行事為人。因此,基督徒無論是讀經、禱告或行事為人,都需要學習摸著裏面深處的感覺,照著神膏油塗抹的教導來遵行神的話。這樣的遵行並不是人憑著自己作的,乃是神的能力在人裏面供應、推動出來的。

生命經歷

一、神創造人體有雙眼、雙耳、雙手和雙腳,這些器官的作用都是成雙且平衡的,而我們與主交通也是雙軌的,禱告是一軌,讀經是另一軌。所以,在基督徒的生活中,禱告、讀經缺一不可。我們要藉著禱告,用靈吸取主;也要藉著讀經,將主的話當作食物喫進來。

二、『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對於教訓、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都是有益的』(提後三16)。很多人都只注意後面所說的,以為聖經乃是為著教訓、督責、改正、以及在義上的教導,給人生活舉止與行為的指引和幫助;卻忽略了前面所說的:『聖經都是神的呼出』。聖經是神的呼出,這指明聖經乃是神自己的發表,甚至就是代表神自己。所以,讀聖經不只是得著對我們有益的教訓、督責、改正和教導,更是要吸取神自己。

三、讀經有三個步驟,第一是用眼看白紙黑字所寫出聖經的話。第二是用心思、用頭腦來領會話中的意義。第三就是用靈來讀經。只用眼看,用心思領會是不彀的,還必須用靈纔能摸著話中的靈,而得著其中的啟示和亮光,並吸取神自己。所以,我們絕不能只用心思來讀,乃要運用靈,將心思置於靈,藉著禱告來讀聖經。

問題研討

一、基督徒生活中,那二個是雙軌缺一不可?

二、請說明讀經的三個步驟是甚麼?

三、神的救恩包含那兩個部分?神救恩的中心點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