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一的真正立場(第一至二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

1020-Book

一的真正立場(第一至二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九年八月十五至二十六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本書是主在地上行動中,啟示祂的子民一的真正立場。使主更多的兒女從一切分裂的立場中蒙拯救,被帶回,在神命定生命之福中與神一同享受基督。第一章說到,『神四次大作為中的一』。第二章往前說到,『生命與光- 一的本質』。

真理要點

一、從創世記一章開始,到啟示錄二十二章結束,我們前後一貫的看到神聖的一。神是一,神所造的人也是一。這獨一的人被安置在獨一的生命樹跟前。在神所造團體的人分裂為邦國之後,神揀選了一個人-亞伯拉罕。許多世紀之後,神產生了一個召會。至終,神要得著一座永遠的城,其中有一個寶座、一條街道、一道河和一棵樹。因此,在神四次的大作為之中,每一次我們都看見一的原則。

二、創世記二章八節說,『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園子乃是生命之地。神造人之後,把人安放在一處滿有生命的地方。在伊甸園當中,有一棵樹叫生命樹。園子不僅是生命之地,其中心之處還有生命樹。創造主把人安放在這樣一個環境中,指明神把自己擺給人,作為生命的源頭,也作為生命的供應。但因為人的墮落,在以西結書三十七章中所說到的枯骨,不僅是以色列人情況的寫照,也可用來形容今天基督徒的光景。在這段聖經中,神使以西結看見一個異象,平原上遍滿枯骨;這些骸骨代表『以色列全家』(11)。本來,以色列人是一個活的身體,但在他們分開離散之後,就變成彼此不相連屬的枯骨。因為生命離開了骸骨,一的素質就失去了,骸骨也就離散了。這從反面啟示出,生命是一的素質。

三、根據利未記,神從至聖所裏說話;利未記就是這些神聖話語的彙集。所以,神是從一裏說話。一旦失去了這個一,神的諭言也就失去了。神的說話帶進亮光,而亮光的結果是產生生命。當我們沒有神說話的時候,就有死亡與黑暗。死亡與黑暗傷害了身體,使肢體離散。今天有些地方,因為缺少生命裏真正的一,所以充滿了死亡與黑暗。

生命經歷

一、人的身體可以證明這一點。身體上雖然有許多肢體,只因同享一個生命,就是身體的生命,所以眾肢體乃是一。因此我們肉身的一,就是我們肉身的生命。然而一個屍體埋葬後,結果就分解了,因為沒有生命。生命一離開肉身,身體上的肢體就散開了。這說明一個事實,人肉身一的素質,是他肉身的生命。如果沒有生命,也就沒有一。

二、當我們在黑暗與死亡中,我們就失去了一。黑暗帶進死亡,死亡導致離散。但是當我們向主悔改認罪時,主的寶血就潔淨我們。寶血的潔淨,總與光照有關(約壹一7)。當我們在光的照耀下被血洗淨的時候,我們就再一次經歷了生命。根據我們的經歷,我們能見證說,生命、光,與約翰壹書一章裏的血,也有循環的作用,來保守我們在一裏。

三、約翰福音十七章二十二節說,『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這節指明三一神同著祂的榮耀,保守信徒的一。我們不是藉著教訓或道理來保持一,我們是憑著生命與光蒙保守在一裏。三一神自己是生命,祂的話語和祂的說話乃是光。藉著這生命和光,一就得以維持。這就是為甚麼以弗所書四章將基督的身體的一,聯於三一神,聯於那靈、主與父神。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神四次大作為中的一。

二、甚麼是神聖生命的循環?

三、我們是憑著甚麼蒙保守在一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