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利未記概論上冊(第十三至十四篇)

 1013-Book

利未記概論上冊(第十三至十四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九年十月五日起至隔年一月二十二日,在台北帶領之事奉訓練,其中關於讀經的信息。

信息內容

第十三篇『利未記的豫表(六)燔祭與素祭的條例』,第十四篇『利未記的豫表(七)贖罪祭、贖愆祭與平安祭的條例』。

信息要點

一、利未記六章八至十三節說到燔祭的條例。九節說到燔祭要整夜在壇上的焚燒處,直到早晨,壇上的火要一直燒著。這幅圖畫指明,在宇宙間,神自己如同火一樣,一直要得著人作祂的滿足;神在這裏顯出來,不是像發怒可怕的火,叫人懼怕,乃是像一種叫人感覺親近、可愛、舒服、甜美的火。這燔祭壇上的火,象徵神顯在那裏要接受人。火把祭物燒去,乃是豫表神接受人、得著人,使祂得著滿足。

二、利未記六章十四至二十三節說到素祭的條例。素祭是我們的食物,使我們滿足,其中也有一分與神分享。素祭有一部份是歸給祭司的,祭司喫的時候要在聖處喫,就是在會幕的院子喫,不能離開會幕。這豫表我們享受素祭,享受主耶穌的為人生活作我們屬靈的糧食時,必須有一定的立場,一定的地位。帳幕第一是豫表基督,第二是豫表召會。人若是不活在基督裏面,不活在召會中,就無法享受主耶穌的為人生活作他的糧食。

三、利未記七章十一至三十八節說到平安祭的條例。十二節說,『他若為感謝而獻,就要把調油的無酵餅和抹油的無酵薄餅,並用油調勻細麵作的餅,與感謝祭一同獻上。』平安祭表徵基督使神與人相安,共同享受快樂。祭司喫平安祭的肉,還要配著作素祭之調油的無酵餅、抹油的無酵薄餅、或者用油調勻細麵作的餅。這幾種素祭表徵基督是無罪的與那靈調和、無罪的有那靈膏抹、以及被那靈浸透之柔細的一位。這些素祭的餅與平安祭同獻,意思是我們乃是根據主耶穌在神面前流血,成就了和平,而享受主耶穌的為人生活的美德作我們的糧食。

實行要點

一、利未記六章十二節說到壇上的火要在其上一直燒著,不可熄滅。祭司每早晨在壇上燒柴,指明神需要人與祂的心願合作。神需要你我這些事奉祂的人,如同柴加在壇上,讓祂這火在召會中燒得旺,使召會中許多人都能作燔祭,完全被神這火焚燒,作為神的食物,使神得著滿足。我們該在神的帳幕,就是召會中,常常加上柴,讓神能更多得著人,若這樣與神合作,一直加柴,神的火就會燒得厲害。

二、利未記六章二十六節上半說,『為罪獻這祭的祭司要喫這祭物』。主耶穌乃是作為贖罪祭被獻在十字架上,所以,當我們週週外出訪人傳福音,向人傳講主耶穌如何擔當我們的罪時,就是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參羅十五16),把主耶穌當作贖罪祭傳給別人。當人接受主作贖罪祭時,我們就是作祭司為人獻祭,使人得蒙救贖,同時我們也享受主作贖罪祭,所獻上的基督就作為食糧,成了我們的供應。

三、利未記七章十九節下半至二十節說,『凡潔淨的人都可以喫;只是那歸與耶和華平安祭牲的肉,人若不潔淨而喫了,這人必從民中剪除。』平安祭是人與人、以及人與神之間相安相和、共同享受歡樂的祭物,但是享受的人必須脫離並對付污穢,否則會被剪除。我們藉著脫離並對付污穢,就能在擘餅聚會中有分餅和杯,維持神子民中間的交通,與神並與眾聖徒一同享受基督作平安祭。

問題研討

一、燔祭的條例呈現的圖畫有何意義?為何要祭壇的火不可熄滅?

二、如何能有分基督作為贖罪祭,作我們的食糧?

三、我們該如何操練享受基督作為平安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