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歌羅西書中之基督的啟示與經歷(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第四段第一至二章)

1007-Book

歌羅西書中之基督的啟示與經歷(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第四段第一至二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九年七月十三及二十七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說到『歌羅西書中為著召會之基督的啟示與經歷』,第二章是『為著新人活基督』。

真理要點

一、基督是神的旨意、眾聖徒的分、以及給我們存在諸天之上的盼望,這乃是歌羅西書一章一至十四節的基本思想。神的旨意是指神永遠定旨的意願及祂關於基督之經綸的意願。所以保羅警告歌羅西人不要接受其他事物(如禁慾主義),因為那並不是神的定旨;神所要的乃是基督。基督也是我們的業分,給我們享受、經歷並據有。並且基督在我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我們將來會有多少基督,在於現今的儲存,也就是我們的活基督;越活基督並經歷基督,就越將盼望存在諸天之上。

二、基督是神的像,歌羅西書一章十九節的『豐滿』和十五節的『像』,二者都是指基督這活的人位彰顯神。基督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以彰顯神,作神的像,結果一切的豐滿樂意居住在祂裏面。『一切的豐滿』指在舊造並新造裏的豐滿。其豐富之所是的一切彰顯,都居住在基督裏面。

三、享受基督作我們的業分,使基督成為新人的成分。歌羅西書包含了基督所是的七個項目,包括聖徒的業分、神的像和在創造並復活裏的首生者、神經綸的奧祕、神的奧祕、一切影兒的實體、聖徒的生命、以及新人的成分。頭一個項目是基督作我們的業分,最後一個項目是基督作新人的成分;我們若享受基督作業分就會有一個結果,就是基督作新人的內容。簡單的說,享受基督的結果就是召會生活。

生命經歷

一、我們需要看見如何活基督作新人的內容。根據歌羅西書三章十二節至四章六節說到『聖徒與基督聯合的生活』的這一段落,活基督作新人內容的路,第一是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三15)。『作仲裁』就是作裁判,作主席,登位作每件事的管治者和決斷者。信徒之間時常有兩三派不一致的感覺,我們不需要爭論、討論或考量,因為我們有基督的平安作我們裏面的仲裁者。我們需要讓這平安作最後的決斷。

要活基督作新人內容的第二個實行,就是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16)。我們要讓基督的話住在我們裏面,首先要將我們的心和全人這個『家』空出來,摒棄所有其他的事;我們的心、心思、情感、意志和靈都必須清理出來,好讓基督的話可以住在我們裏面的每個房間、通道和角落。

二、我們需要持續不斷活基督,使祂成為我們的生命和人位,活祂並憑祂這賜生命的靈而活。我們若與不同背景的聖徒一同居住或用餐,活著的不該是我們,乃是基督。活基督不是藉著卑屈或克制自己來實行禁慾主義,也不是按照我們對新人的觀念,實行某種哲理。我們每天早晨需要更新奉獻自己,禱告說,『主啊,我不願在自己裏面作任何事。求你在我裏面、同著我作每一件事,使我能活你』。我們需要蒙憐憫和恩典,學習活基督,簡單的與基督是一,以祂為我們的中心和人位。


問題研討

一、歌羅西書一章一至十四節的基本思想為何?

二、根據歌羅西書所啟示基督所是的七個項目,我們享受基督為業分的結果為何?

三、在歌羅西書中,我們活基督作新人的內容,其實行有那二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