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關於神對摩西的呼召(第一段第八至九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一冊

1000-Book

關於神對摩西的呼召(第一段第八至九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一冊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九年一月四日至十二月十一日,給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服事者的信息與交通記錄。

信息內容

第八章是『關於神對摩西的呼召(一)』,第九章是『關於神對摩西的呼召(二)』。

真理要點

一、所有為神所召,在祂經綸裏事奉的人,都必須看見摩西所看見的同樣異象。這異象有五方面:

(一)、燒著的荊棘:聖經中整個神聖啟示的中心和圓周,是神作為聖別的火在祂所救贖的罪人裏面和身上焚燒。藉著這樣的焚燒,神的經綸就得以完成;神將得著永遠的居所。新耶路撒冷乃是三一神在祂所救贖、變化、聖別、並榮化的罪人裏面和身上的焚燒。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的異象,看似簡單,但確實描繪出神的經綸。

(二)、神是誰:神是那『是』的一位;除祂以外,甚麼都不是。除祂以外,萬有都是虛空。動詞『是』就是祂的名字。祂是昔是,今是,以後永是。因此祂說,『我是那我是』。我們需要認識祂。


(三)、三個神蹟:我們也需要明白神給摩西的三個神蹟:蛇(撒但)的神蹟;有罪肉體之痲瘋的神蹟;和在死亡之下世界的神蹟(出四1~9)。世界以享受、娛樂和供應的方式所提供的水,實際上就是死亡。我們需要認識魔鬼、我們的肉體和世界。

(四)、配合:正如摩西需要亞倫(10~16),我們也需要有人來平衡、配合、約束並幫助我們。

(五)、在切割之下:切割是完成對摩西呼召的最後一點。出埃及記四十章有十多節的經文說到神如同密友般與摩西親密的談話(11~23);但這之後這位親愛的朋友進來,要將摩西置於死地。因為那時摩西未受割禮就要進入神的職事,神不能容忍這點。就著神的職事而言,被殺,意即被了結;受割禮,意即被引進這職事。西坡拉領悟了這點,因此對他的兒子行了割禮,似乎她被摩西冒犯了,但事實上她是被神冒犯。

二、神的居所:神居所的線從出埃及記第三章一直延續到啟示錄二十一章。那小荊棘逐漸被變化、模成、聖化、並榮化,直到成為新耶路撒冷。啟示錄二十一章三節裏『神的帳幕』向我們指回舊約中,特別是出埃及記這卷書中的帳幕。該書說到神的救恩是為著祂的居所。在該書開頭,神住在荊棘中,但末了祂住在帳幕裏。荊棘已變化成為皂莢木。包裹皂莢木的金就是三一神,及荊棘中燒著的火;這就是神永遠居所的發展。

生命經歷

一、一天過一天,在召會生活中,這切割一直進行著。你一但看見召會就無法離開,就如婚姻一樣。現代夫婦渴望享受婚姻卻拒絕切割;這就是離婚變得如此普遍的原因。西坡拉的用處是切割。神豫備了她,目的就是為使摩西成為血郎。一天過一天,我們藉著切割使彼此成為『血郎』。

二、在召會生活中,人與人之間,每天都可能會有摩擦或不愉快的事。我們都希望別人和顏悅色的和我們談話,但西坡拉並沒有耍政治。她不像今天的外科醫生,在切割之前說好聽的話讓你感到舒服。我們用粗糙的工具切割別人,或被別人用粗糙的工具切割,都是痛的。我認識到切割的需要,但我發現無論何時我想說些坦率的話時,很難不在肉體裏。在世界上,領導者藉著耍政治手腕來處理事情,但我們必須坦率的說話。在召會生活中,我們要不是以政治的方式對人友好,就是忍耐到極限而發怒。這樣,我們的切割就是殺死人而不是行割禮。

問題研討

一、試述摩西蒙神呼召時所看見之異象的五方面。

二、請說明出埃及記中關於神居所之啟示的發展。

三、請陳明在召會生活中關於切割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