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新約的職事與使徒的職分(第七至八篇)

997-Book

新約的職事與使徒的職分(第七至八篇)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七年十二月至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在美加數地十四次聚會的信息與交通記錄,對於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以建造基督的身體,至關緊要。

信息內容

第七篇信息為『結常存果子的祕訣』,第八篇信息論到『藉著家聚會與排聚會使果子常存』。

信息要點

一、我們要結果子並使果子常存,祕訣見於約翰福音十五章十六至十七節。祕訣的第一點就是我們必須聯於三一神。十六節『你們在我的名裏,無論向父求甚麼…』。新約裏的『向父求』乃是我們和父交通相聯。今天父神在天上,我們在地上,兩者相距很遠,可是這當中有一道流,就是三一神的靈從天上流到我們裏面。所以我們和祂、祂和我們是相通的。第二點啟示是『在我的名裏』。我們要在主的名裏,就必須與祂是一。這使我們傳福音有正確的存心與動機;我們的傳揚能讓福音種子裏面神聖的生命起作用,也因著我們是對的人,住在主裏面,而能在祂的名裏帶進莫大的能力。第三點就是十七節所說:『我將這些事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眾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彼此相愛,我們福音的傳揚就有額外一分的祝福。

二、主要我們結果子,還要我們的果子常存。我們傳福音,得救十個人不一定留下兩、三個。原因何在?我們從研究中發現,五旬節那天三千人得救以後,馬上就開始聚會。不光天天在殿裏有大聚會,在家中還有小聚會,是『挨家挨戶』的聚會(徒二46,五42)。『挨家挨戶』原文的意思就是『按著家』。只要一個人信主,他的家中就該有聚會。要使得救的人常存,最好的方法就是去他家聚會並餧養他。再進一步就要有小排聚會。我們的經歷證明,家聚會和排聚會作不好,得救的人留不下多少,留下的也得不到多少餧養。召會最需要的就是生、養、教:生然後養,再是教。

三、聖經啟示的基督徒聚會,並不是只有一個人講,一個人點詩歌,一個人讀經。聖經的原則啟示在哥林多前書十四章二十六節,那裏說到召會聚在一起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者你有,或者他有,每一個人都有。大家彼此互相,最大的優點就是主能從大家的靈裏出來。這好比大家帶菜來赴愛筵,菜色真是豐富,眾人的豐富就能相加起來。

實行要點

一、主把走新路傳福音,叩門訪人的方式帶進來,但在召會中有些人有意見。這些意見其實是不必有的,因為誰都承認傳福音不是錯事。至於怎麼作法,大家一有意見,反而成了難處。只要弟兄姊妹不是犯拜偶像的罪、淫亂的罪、分裂的罪、異端的罪,一切我們都可以容讓。願意去叩門的,不要用叩門審判人、分別人。你有負擔,覺得甚麼方法有果效,兩三個人同心合意去作就是了。眾人同心合意,彼此代禱,祝福一定臨到這個地方。

二、家聚會、排聚會中,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靈要活。神是靈,神的事,就是屬靈的事。所以靈一定要活,也要有個習慣,讓靈出來。靈要出來,非說話不可。我們為主說話不必等到聚會的時候,在家裏就可以天天操練禱告對神說話,有時兩三個人在一起,還可以操練彼此對說。我們都以為詩歌只是為了唱,沒有深刻領會詩歌首要的是為著說(弗五18~19)。我們彼此對說詩歌,靈就出來了;越說靈越高昂,越說靈越強壯,聚會也就開了。

問題研討

一、根據約翰福音十五章十六至十七節,結果子並使果子常存的祕訣有那三點?

二、召會生活中如何保守同心合意?

三、為著家聚會和小排聚會,我們該如何操練為主說話,好讓靈能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