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新約的職事與使徒的職分(第四至六篇)

996-Book

新約的職事與使徒的職分(第四至六篇)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七年十二月至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在美加數地十四次聚會的信息與交通記錄,對於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以建造基督的身體,至關緊要。

信息內容

第四篇是『新約的職事、使徒的教訓與新路的實行』,第五篇為『在身體裏盡功用,在不朽壞之中愛主』,第六篇則是『拒絕流言與實行新路』。

信息要點

一、『職事』這辭的原意,是指一個服事。哥林多後書四章一節說,『我們…受了這職事』,這給我們看見,使徒雖多,所接受的卻都是『這職事』。這個職事就是把基督傳給人,先叫人得稱義,接著叫人得著靈,這個靈就帶來生命。新約只有這一個職事,並且這職事與使徒的教訓乃是一。然而,今日在基督教中,除了新約的職事之外,還有好多種不同的職事;這些不同的職事至終導致分裂。在主的恢復裏,我們乃是跟隨新約的職事,也就是跟隨使徒的教訓,就是傳基督,叫人得重生,作基督身上的肢體,而建造召會。

二、神的旨意是要我們彼此配搭過身體的生活。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有祂的生命和性情。我們與基督同過的生活,就是召會生活,也就是身體的生活。我們要過召會生活,就得盡我們的功用。盡功用的目的是要把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也就是把召會建造起來。為此,我們需要傳福音救罪人,餧養初信者,並在聚會中為主說話,使我們在不朽壞中愛我們的主耶穌,也就是在建造基督身體的事上愛主。

三、仇敵恨惡新路的實行,因其戳中了撒但的要害。故此,在實行新路的過程,難免有仇敵興起的風聲流言傳在聖徒中。關於流言,我們不只不要聽、不要信,也要靠主的恩典,把這些話封住。我們需要看清楚,這條路就是主的恢復,召會的立場在這裏,召會的道路在這裏,主的見證及生命也在這裏。在主恢復中,沒有任何的組織與階級,並且我們所做的一切,全是因著愛主的緣故。我們在這條路上,絕不願這條恢復的路受到損傷。這該是我們今日的光景與態度。

實行要點

一、關於實行新路,有三件重要的操練:第一是訪人傳福音,第二是家聚會餧養人,第三是在聚會中人人說話:主在約翰福音十五章(5,16)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我揀選了你們…要你們前去,並要你們結果子,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這給我們看見,我們需要去到人那裏訪問人。主自己乃是絕佳的榜樣,祂特地到耶利哥,把救恩帶給撒該一家,也專特前往撒瑪利亞,等候有罪的婦人打水;祂升天前囑咐門徒:『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主的榜樣和祂的吩咐清楚表明,傳福音需要我們實際去到人中間訪問人。

二、人得重生之後,就像初生的嬰孩一樣,如果照顧得好,就會長得強壯;若是沒有人照顧,則會有夭 亡的危險。因此在人得救後,我們必須週週前去新人那裏作家聚會,使他們得著餧養。我們不僅自己前去,也需要帶聖徒一同有分,尤其是那些不便外出叩門,卻還願意作家聚會的聖徒,更是我們外出餧養新人時,可邀約作同伴的對象。

三、要叫召會的聚會豐富、高昂且活潑,我們必須操練在聚會中為主說話。保羅在哥林多前書說到:『每逢你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凡事都當為建造』(十四26)。若我們整天與主交通,在靈中照著靈而行,天天活基督並講基督,在聚會中自然有話能供應出來。藉著人人實行申言,召會的聚會必滿了活潑、豐富的光景。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我們如何與新約的職事是一。

二、請陳明主去到人中間,訪問人的榜樣。

三、召會的聚會如何能豐富、高昂且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