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新約的職事與使徒的職分(第一至三篇)

995-Book新約的職事與使徒的職分(第一至三篇)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七年十二月至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在美加數地十四次聚會的信息與交通記錄,對於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以建造基督的身體,至關緊要。

信息內容

第一篇是『新路成功的祕訣在於靈』,第二篇幫助我們認識『走新路所需的愛與應負的責任』,第三篇是『生命的供應與三個習慣的建立』。

信息要點

一、主所給我們看見的中心路線,乃是主作為那靈,在我們的靈裏將我們重生,並且住在我們的靈裏(林後三17)。歷代以來,基督教失去這條靈生靈的中心路線。主在我們中間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恢復這一點。人生的奧祕這本福音小冊的編寫,正是根據這條路線,與歷代基督徒所寫的福音冊子迥然不同。我們需要強調這事,新約中幾乎每封書信都多次題到靈。我們在召會中實行新路,必需注重靈;這是新路成功的祕訣。

二、在傳統的觀念中,聖靈澆灌是比聖靈充滿更了不起的屬靈大事。但主給我們看見,對聖靈經歷的這三方面─重生、聖靈的充滿、聖靈的澆灌,都是平常的事。聖靈的澆灌或充溢,對於基督的身體乃是已經完成的事實;我們要經歷聖靈的澆灌,只需要運用信心支取這事實(參林後五7)。你去叩門,陪人讀人生的奧祕的小冊子,應當要有信心,認識聖靈已經澆灌了你,絕不是你自己說話,如此你就會有膽量和權柄。

三、聖經告訴我們,靈與話乃是一(約六63,弗六17)。靈在我們裏面,話在我們口中。羅馬書十章八節說,『這話與你相近,就在你口裏,也在你心裏…。』我們若一再讀上下文,就會看見所說的話不是一種道理,而是活的人位,指前幾節的基督,就是那靈。所以靈與話不能分開。我們出去傳福音,所傳講的是話,真正在聽的人身上產生功效的是靈。我們若憑靈說話,人一聽見我們所說的,話在他裏面就成了靈。

實行要點

一、操練靈就像中國人學英文,必須一直練習,我們從早到晚都要一直操練靈。一,要操練呼求:哦,主耶穌!二,必須天天認罪,一天要認好幾次。把罪認清了,就很容易經歷聖靈的充滿。我們如此操練,出去叩門時,與人接觸,人就得救了;作家聚會,排聚會也會不一樣。重點是自己要釋放靈,纔能帶新人釋放靈。

二、家聚會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帶人操練靈。基督徒生活的一切,都要從靈裏作出來。呼求主名是操練靈最簡單的路,其次,要帶人禱告,禱告乃是靈的故事,禱告就是要動我們的靈。對於剛得救的人,我們需要厲害強調這一點,人開頭不會禱告,我們就口把口一句一句的教。教了一些日子,人就會上軌道。新人穩定後,可以把幾個彼此居住在附近的新人聚在一起;在排聚會中要讓新人習慣盡功用,選詩,禱告,最好全數讓他們作,叫他們從一得救起,就養成人人盡功用的習慣。

三、聖徒藉著恢復本註解和生命讀經的幫助來讀聖經,就必摸著神聖生命的源頭。每天好像只是花一點時間得供應,但這一點點的供應,卻會題醒他們回到生命的源頭。聖徒在得了供應以後,就要建立在新路實行上三個重要的習慣。第一是訪人傳福音,第二是建立家聚會,第三是在聚會中說話。一旦建立習慣,新路實行就不覺得難了。長期下來,就會變成我們的家風。剛進到召會生活的新人經過一年的帶領之後,便自然會作這些事。我們的下一代這樣得救,也這樣學,風氣自然就變了。

問題研討

一、什麼是新路成功的祕訣?

二、如何在家聚會中培育新人?

三、如何幫助聖徒建立新路實行的步驟與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