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經歷生命、活基督以及照顧聖徒(第九段第十六至十九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八年第一冊

994-Book

經歷生命、活基督以及照顧聖徒(第九段第十六至十九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八年第一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八年五月一至十二日,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與長老們聚集交通時所釋放的信息集成。第十七和十九章的信息講於弟兄和姊妹共同出席的聚會。

信息內容

第十六章『為著神的建造,經歷生命並在生命裏長大,不在自己裏面作任何事』,第十七章『活基督並顧到身體的感覺』,第十八章『長老照顧聖徒的原則』,第十九章『贏得基督的意義』。

信息要點

一、以弗所書四章十六節給我們看見,基督身體的長大,就是基督在召會裏的加增,結果叫基督的身體得建造。為著召會的建造,主所要的,不是我們的作為,乃是我們在生命裏的長大。人的作為只產生宗教,惟有我們在生命裏長大纔能建造召會。

二、在腓立比書一章二十至二十一節,使徒保羅說,『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這句話指明,真正的基督徒生活,乃是藉著不斷的活基督而顯大基督。這話也說出,我們能活另一個人位。基督身體上的眾肢體該活一個人位,就是基督。

三、當我們牧養人時,我們必須給所牧養的對象同等的照顧。如同哥林多前書十二章二十五節所說,『…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惟有主知道各人至終的結果將要如何。我們若是基於自己的判斷,而揀選照顧誰,遲早我們要發現我們的豫測是錯誤的。在牧養的事上我們需要同等的顧到每一位我們所牧養的對象。

四、神已將基督的一分派定給我們(西一12),祂既已被分給我們,我們只需要據有、得著並贏得祂。贏得基督的意思,就是取得或據有祂作我們的分。也含示了對祂的經歷與享受。基督是我們的一切,我們需要更多的取得祂並得著祂,作我們所分得美地的分。

實行要點

一、作為信徒,我們可能會有兩種傾向:或是不顧到神經綸的事,或是在自己裏面為主作了許多的事。然而我們在自己裏面並沒有辦法完成神的建造,我們所該作的是憑主的生命而活。祂的生命能夠起作用,完成神所要的。我們的揀選會成為神行動的攔阻,我們需要實行憑主而活。

二、每一天並每時每刻,我們需要考量是否實際的活基督。只要我們的活出不是基督,就無法為主所用。結果子、得勝、聖別、公義、愛、謙卑等等美德,和其他一切的美德都是基督。我們在穿鞋、梳頭、烹調、喫東西時都可以應用這事。我們穿鞋該是基督,梳頭應該是基督,烹調也應該是基督,喫東西時一樣能夠操練活基督。

三、在照顧聖徒時,我們不該揀選人。若是我們已經認定某些人是最有前途的,就很難從主接受引導該在誰身上勞苦。在牧養的事上,我們需要棄絕自己的揀選,以一般的方式同等的顧到每一位聖徒。

四、為著贏得基督,我們不該寶貴我們生來就有的,因為我們生來就有的乃是肉體。要經歷基督,需要棄絕肉體,包括我們天然的任何長處和天賦。天性溫和的弟兄經歷基督最大的障礙可能就是他的溫和。他也許願意將萬事看作虧損,卻不願意將他的溫和看作虧損。我們該懼怕自己天然的能力和精明,這些能夠成為我們經歷基督的攔阻。在實行上我們需要否認己,不信靠自己天然的才能。

問題研討

一、照著以弗所書四章十六節,基督的身體要如何得著建造?

二、在牧養人的事上,我們為何需要對每一個照顧對象有同等的照顧?

三、試述『贏得基督』的意義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