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供應基督的生活與事奉(第九段第十至十二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八年第一冊

992-Book

供應基督的生活與事奉(第九段第十至十二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八年第一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八年五月一至十二日,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與長老們聚集交通時所釋放的信息集成。第十七和十九章的信息講於弟兄和姊妹共同出席的聚會。

信息內容

第十章『需要有供應者,並需要對基督有真實的經歷』,第十一章『治死天然的生命,使我們能將神聖的生命供應給人』,第十二章『不憑天然的生命,乃憑作到我們裏面的基督生活並事奉』。

真理要點

一、腓立比書三章九節:『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著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藉著信基督而有的義』,不是人天然舉止的行為,乃是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並從我們活出來。『本於神的義』,乃是神自己的義,這不是僅僅算給我們或加給我們的東西,乃是神自己活在我們裏面並從我們活出來。按照神的經綸,神只在意基督,並且渴望將基督作到我們裏面。

二、利未記十章一節:『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亞倫的兩個兒子是在為神做事,但他們獻上自己的凡火;這火表徵人所獻給神天然的熱心、天然的喜愛、天然的力量,和天然的才能。神審判這事,用火燒滅這兩個祭司。這指明,我們在事奉上,需要將十字架應用在我們天然的生命上。同樣,保羅也警告我們要謹慎用什麼材料建造(林前三12~13)。即使我們在事奉上解決了難處或盡到責任,但我們所做的,可能不是變化過的材料,惟有變化過的寶貝材料纔能建造新耶路撒冷。

三、嚴格說來,得著異象是主的憐憫。保羅在往大馬色的路上得著屬天的異象,完全是主的憐憫(羅九16)。然而,保羅也啟示了一個祕訣,他說,『我…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順從乃在於我們。頭一個異象臨到我們,是因著主的憐憫,但我們是否得著進一步的異象,乃在於我們順從頭一個異象。

生命經歷

一、今天在眾召會中,我們急切的需要乃是藉著對基督真實的經歷而得著更多的生命。必須有人能餧養聖徒,供應屬靈的乾糧給聖徒。僅僅教導聖徒如何在聚會中釋放靈,並不能餧養他們,我們必須有真實的食物給人。餧養是一生之久、逐日的事。眾召會都需要餧養。最好的照顧就是餧養;惟有餧養得好的兒女,纔能維持在正確的光景中。我們需要更多得著基督作生命,好使我們有扎實的東西供應聖徒。

二、主的受苦不是因為祂憑天然而活,或犯了錯誤,乃是因為祂實行父的旨意。保羅認識基督受苦的交通,並模成祂的死。模成基督的死乃是活在基督同樣的死之下,治死天然的人,並釋放神聖的生命。當人批評我們時,我們若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而不表白自己,情願受苦,我們就有分於祂的受苦;那會使我們模成祂的死,並建造祂的身體,就是召會。

三、我們的異象是個關鍵,使我們不照著肉體,乃照著靈而活。我們天然的才能和天然的人,對神是可憎的;惟有基督作到我們裏面纔能滿足神。我們的異象若清楚,這異象會了結我們天然的人。這是我們的需要。若有什麼事物使我們不能得著主的光,我們就有責任將其除去。只要我們開始順從我們所看見的,異象就會照耀得更明亮。我們越順從,異象就變得更明亮;反之,我們不順從,異象就消失。我們若對主現今的說話棄而不顧,就無法接受祂進一步的說話。我們若領悟自己沒有順從所得著的異象,就需要向主徹底承認並求憐憫,使我們開始順從。

問題研討

一、試述如何能有扎實的東西供應聖徒。

二、請說明何謂模成基督的死。

三、請簡述繼續得著異象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