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持守一以及經歷基督作生命(第九段第七至九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八年第一冊

990-Book

持守一以及經歷基督作生命(第九段第七至九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八年第一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八年五月一至十二日,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與長老們聚集交通時所釋放的信息集成。第十七和十九章的信息講於弟兄和姊妹共同出席的聚會。

信息內容

第七章是『持守一的原則』,第八章『主的恢復、真正的一、以及經歷基督作生命』,第九章是『需要經歷基督,使我們的聚會和信息有內容』。

信息要點

一、主的恢復乃是一的恢復,主恢復中的召會包括各種年齡或屬靈光景的弟兄姊妹。哥林多前書十二章二十三至二十五節說,『身上肢體我們以為比較不體面的,就給牠加上更豐盈的體面;我們不俊美的肢體,就得著更豐盈的俊美;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就不需要了。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因此,我們需要棄絕任何的分裂、封閉、排外或選擇,好操練為著那包括各種信徒的恢復站住。我們是一,無論如何也不分裂。我們需要儆醒,免得在無意中不知不覺失去主恢復真正的性質。

二、主的恢復是嚴肅且該審慎看待的。今天,因著我們所接受的異象,主的恢復在我們的身上;但我們必須恐懼戰兢,向主交賬。我們需要在一種光景裏,使主有機會得著祂的新婦。我們有可能破壞一,也許在靈裏是一,卻沒有在魂裏聯結一起。我們該幫助聖徒將注意力從找尋對的作事方法,轉而注意經歷基督作生命。我們需要將焦點從方法、活動、工作和擴展,轉到生命,轉向基督。神的路實際上就是我們這個人。

三、腓立比書三章,說到贏得基督、認識基督並取得基督。八節說,『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主恢復的立場,乃是真正的一,但內容和實際乃是基督作生命。眾地方召會中,眾聖徒當前迫切的需要,乃是學習如何經歷基督。我們需要考量,在主的恢復中我們所著重的是甚麼。我們必須持守真正一的立場,好維持主恢復的性質;但我們也必須滿了基督,好有正確的內容。

實行要點

一、我們若看見身體,就會尊重每一個肢體,並且避免任何形式的分裂。主的恢復乃是為著眾聖徒。即使我們當中最小的肢體,對我們也該是可親可愛的。組織的基督教有無數分裂的歷史,乃是由於有些人在一些事上起爭端,並有不同的意見。我們執行負擔時,需要等候對的時候纔題議新的事,免得引起爭端,造成聖徒當中的受苦,並遲延主的恢復。

二、我們中間真正的一若被破壞,是極其嚴重的。若沒有一,我們就像破裂的水瓶,不能再盛裝水。釋放信息的人必須謹慎,不說任何可能被別人誤導以致於產生風波或分裂的話。另外,若要實化新人,眾聖徒就需要經歷生命。我們主要的關切不該是召會中聚會聖徒的人數,乃該是聖徒為著召會生活而有個人日常對基督的經歷。我們團體的見證不在於我們的人數,乃在於生命。

三、我們的聚會,基督該是居首位、顯著並得勝的。我們的操練靈,必須更多讓基督的豐滿來充滿。否則,我們的釋放靈,可能只會得罪別人。我們可能有許多關於基督的教訓和用語,卻在實際的召會生活和個人生活中,缺少對基督充分的經歷和彰顯。我們需要禱告,天天對基督有深切、豐富的經歷,使我們的聚會是基督作內容的正確見證。倪弟兄在聚會中的舉止是溫和的,卻有很大的衝擊力,因為他有基督作豐富的內容。

問題研討

一、因著主的恢復是一的恢復,所以我們該棄絕那些消極事物?

二、我們該幫助聖徒將注意力從找尋對的作事方法,轉而注意甚麼?

三、試述我們的聚會該有甚麼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