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湧流生命為著產生主的見證(第二段第三至五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八年第一冊

984-Book

湧流生命為著產生主的見證(第二段第三至五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八年第一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八年一月二十六至十月十九日,與安那翰召會數次交通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三章揭示『湧流生命為著產生主的見證─基督的身體』,第四章『與神的運行配合』,第五章『主的路乃是注意生命過於工作』。

真理要點

一、工作乃是神聖生命的流露,工作也取決於這生命的長大。主耶穌在地上時,祂從不作受人歡迎的工作。祂總是離開群眾,與少數人同在(路四40~44)。至終,在祂復活並升天以後,祂只得著大約一百二十個忠信者,為著聖靈澆灌而一同禱告(徒一13~15)。五旬節以後,有為數甚多的人被得著;但使徒們並不強調工作的開展(二41)。想在工作中受人歡迎只會帶進死亡。我們不該想要吸引群眾,乃該將神聖生命的種子種在人裏面,並將屬靈的水分、養分和陽光供應給這種子。

二、保羅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加二20)。說出保羅不是憑他的感覺而活,乃是憑信而活。『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腓二13)。是我們在行事,但乃是神在運行。保羅在歌羅西書一章二十九節說,『照著祂在我裏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鬥。』在本節,使徒是藉著奮鬥而勞苦,但他的奮鬥是照著神的運行。這些經節指出,如果我們不作,神也不會運行。因此,我們需要隨同並照著神的運行而勞苦。

三、使徒們是榜樣,在行傳的記載裏,使徒們沒有組織或人為操縱。書中呈現的是一班活而禱告的人,讓那靈在他們中間居首位。這些人只受那靈差遣。十三章二節說,『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聖靈在這裏把人分別出來,只是呼召人去作工,並沒有給他們要作之工的方向或計畫。十六章六至七節說,『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和加拉太地區。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試著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這些經節有力的證明使徒們沒有組織或控制,他們只跟隨那靈。

生命經歷

一、眾召會只能藉著神聖生命而發旺,不是靠組織、宗教道理、雄厚的人力和恩賜,今天,所有的召會都需要神聖生命的供應。因此,最好的路乃是集中我們的精力、注意力和時間來禱告,操練我們的靈好將生命供應給聖徒並建造眾召會。

二、馬太福音十八章,絆跌人和不願意赦免人成了問題的因素,赦免過犯就是不使過犯成為問題。羅馬書十四章,有信心的人作許多的事情,卻不該使所作的事引起爭議。根據哥林多前書十三章,這一切問題的解答乃是愛,因為愛是不嫉妒,不自誇,凡事忍耐,凡事盼望;這就是不在身體的肢體間製造差異,也不把任何事情變成爭議。

三、為使生命長大,我們需要在操練靈、讀聖經和讀屬靈書報這幾件事上取得平衡。讀聖經卻不操練靈導致死亡,只操練靈卻不讀聖經令我們貧窮,也可能使我們被誤導。我們需要幫助聖徒清早讀聖經,以摸著聖經,得著滋養。我們不該認為在早晨花十分鐘禱讀兩三節經節是件小事,我們也要幫助聖徒規律的讀經。我們必須帶領聖徒們研讀聖經,這樣的研讀可以是逐字研讀聖經的一卷書,或者按主題來讀。倘若聖徒研讀聖經的某一卷書,接著閱讀那卷書的生命讀經信息,他們對那卷書和生命讀經信息的珍賞就會加增。

問題研討

一、試述主在地上作工的榜樣。

二、請從使徒行傳說明使徒們如何跟隨那靈。

三、如何幫助聖徒在生命上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