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生命的基礎和真理的基石(第一段第三至六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八年第一冊

983-Book

生命的基礎和真理的基石(第一段第三至六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八年第一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八年一月二十二日至十二月十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各種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三章『閱讀並禱讀神的話,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並照著話中的啟示明辨別人的教訓』,第四章『生命的基礎和真理的柱石』,第五章是『經歷基督作那為著神建造的生命』,第六章是『衡量召會聚會的品質』。

真理要點

一、提摩太前書三章十五節,說到神的家就是活神的召會,與生命有關;說到神的家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指明與真理有關。一面,召會是滿了生命之活神的家。另一面,召會是托住真理的根基。真理指照著神新約的經綸,在新約裏所啟示關乎基督與召會的真實事物。在召會墮落時,我們所需要的乃是生命和真理。

二、如同呼吸、喫喝和睡眠,是肉身生命的必需,照樣充分花時間在主的話上,乃是我們屬靈生命的必需,這會使我們有變化。我們也需要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將神話語的各部分,正確、正直、毫不曲解的解開。在召會墮落的時候,對話的需要將更甚於靈。因為它啟示正常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的標準和道路。

三、舊約啟示以色列人被擄,主要是因為他們與見證的櫃出了問題。約櫃,作為神建造之見證的具體表現,豫表基督作神的具體化身。這意思是我們若與基督出了問題,就會被撒但所擄。我們一切問題的根本解答,不僅是要在我們的靈裏被神激動,也要正確的對待基督,就是要對祂有完滿的經歷。

四、召會的希臘文是艾克利西亞,意即『召出來』,用以指召出來的會眾。她是在基督裏之信徒的會集,聚會。沒有信徒來在一起,就沒有召會。我們需要會聚並聚集在一起,成為會眾,好讓神能為著祂的定旨在這會眾裏並藉這會眾在我們當中工作並行動。

實行要點

一、我們要實行每天早晨早起禱讀聖經,並且讀幾章聖經,若是想等那靈感動纔讀聖經,會使聖徒屬靈的生活變得鬆懈,失去對主同在的享受,並遭受屬靈的死亡。聖經中每一卷書都是神所默示的,並且神聖的啟示已經完成。我們不該跟隨任何特定的人,乃該跟隨神純正的話,照著主話中的神聖啟示來明辨人的教訓。

二、主恢復的眾召會曾有風波,帶進不和與混亂。然而,大多數的召會現今已從混亂中蒙拯救。雖然他們暫時受了撒但的欺騙、破壞和擄掠,至終卻藉著得著主話和生命讀經信息的屬靈滋養,從被擄中得釋放。藉著風波,他們裏面生命的基礎變得更扎實,並且生命的光變得更明亮。雖然如此,真理的柱石卻還未充分的建造起來。今天我們需要將真理的柱石建造起來,使惡事或惡人不得進入眾召會。

三、今天救贖的基督與我們同在,眷顧我們。祂作為拿著準繩的人,要藉潔淨並煉淨我們而量度我們,使祂能據有恢復裏的眾地方召會。基督也是耶和華的苗,將神這神聖的生命伸枝出來,進到我們裏面;又是安置在約書亞面前,為著神建造的石頭。我們都該在生命與建造上正確的對待基督。

四、正確的召會聚會在應付與會者難處上,至少有十個功效,暴露我們、試驗我們、責備我們、調整我們、平衡我們、定罪我們、征服我們、攪擾我們、了結我們、埋葬我們。這十個點可視為客觀的標準,能用以評估我們聚會的情形,衡量我們聚會的品質。

問題研討

一、甚麼是顧到我們屬靈生命的必需?

二、在召會墮落時,所需要的兩個項目是甚麼?

三、我們一切問題的根本解答,不僅是我們的靈要被激動,也要實行那一件事?

四、用以評估我們的聚會、衡量我們聚會品質的十個大項目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