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結常存果子的訓練與實行(第十三至十五篇 )

980-Book

結常存果子的訓練與實行(第十三至十五篇 )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七年一月至十二月,在臺北帶領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本三篇聚會的信息與談話記錄,均講於長老同工聚會。

信息內容

第十三篇是『實行新路需要活在靈中』,第十四篇是『改制以恢復到聖經的啟示』,第十五篇是『改制實行的檢討』。

信息要點

一、我們自一九八四年開始實行新路改制。改制需要充分準備,纔能百折不回。新路的一切非有靈不可。因為這條路只有勞苦,沒有作頭的機會。新路要求每個人都活在靈裏、隨從靈、活出基督,當然要付代價。實在說,改制不是把大聚會變成小聚會,而是要求我們活在靈中。沒有靈就沒有真正的新路。聖靈充滿的先決條件就是要和主交通,並且要捨棄世界。

二、我們這一次改制,不是人的作法,乃是主的恢復;一面恢復祂的真理,一面恢復祂的召會。關於這件事,我們要先從聖經真理來說,再從召會歷史來說,最後要從我們的經歷來說。在聖經裏,使徒們還沒有過去的時候,召會就已經墮落了。使徒們寫的後書,差不多都是為著對付召會的墮落。若是召會持守哥林多前書十四章二十六節,聖徒個個都說神的話,那麼巴蘭的教訓不會進來,尼哥拉黨的教訓也不會進來,耶洗別的教訓也不會進來。

三、我們相信實際事奉的路首先是叩門;人一得救,馬上在新人家裏設立家聚會。家聚會就是台北召會現行事奉、配搭、建造的基層。在新人家中聚會一段時間後,我們盼望三至五個家,一共十二人左右,可以成為一個排。這好比生火,光是兩三塊木炭燒不旺,十多塊木炭加上去,火一定能燒得旺。召會生活中,最關鍵的就是排聚會,排聚會不好,區聚會一定不好,區聚會不好,召會就會遲鈍。所以,排聚會是召會生活的命脈。

實行要點

一、從前我們只盼望人來聚會,也不管人的靈活不活。我們沒有去人的家中餧養,把人點活,反而走相反的路,只是叫人來『作禮拜』,就把人殺死了。新路不是在乎聚會如何,而是在乎人的靈究竟活了沒?有沒有吸取生命的供應?人的靈活了,自然就會到神的家裏來聚集。

叩訪不光是傳福音最有效的路,也是講解聖經、供應基督最有效的路。有些人久不聚會,現在我們送會到府,他們大為歡迎。那究竟怎樣纔是聚會?具體來說,第一,不要守舊;第二,要有禱告,要和主有交通,要活基督,要照著靈而行以至於靈裏火熱。

二、得勝不是僅僅勝過引誘,不看電影,不打麻將。得勝事實上就是照著靈而行(羅八4)。我們照著靈而行,纔會在靈裏被充滿(弗五18),自然就能為神說話。我們不可放棄自己的聚集,倒要彼此勸勉(來十25),在每一個聚會中說話。今天我們要憑靈為主說話,就要活在靈中,過得勝的生活。今天我的負擔全集中在這一點:我們自己要得勝,活在靈中;然後要帶領弟兄姊妹得勝,活在靈中。

三、為著實行彼此說互相聽的聚會,我們如何與主配合?乃該每天早晨一起來就和主接觸,享受、消化主的話;整天活在靈中,照著靈而行,為主說話;天天說,到處說,在家也說,到學校去也說,在辦公室也說。到了晚上,大家就到聚會裏說。我們若操練得好,話中又有啟示,又有教訓,又有勸勉,又有鼓勵,也有安慰,結果就使召會得建造。

問題研討

一、為何新路強調每個人都要活在靈中?

二、試說明改制是要恢復到聖經的啟示之緊要。

三、我們該如何與主配合,纔能實行彼此說互相聽的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