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結常存果子的訓練與實行(第四至六篇)

977-Book

結常存果子的訓練與實行(第四至六篇)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七年一月至十二月,在臺北帶領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本三篇聚會的信息與談話記錄,均講於長老同工聚會。

信息內容

第四篇是『人人盡功用叩門訪人並教導真理』,第五篇是『脫離遺傳的作法而達到全體事奉』,第六篇說到『成全聖徒進入新路的實行』。

真理要點

一、聖經的原則乃是神來訪問人。人一墮落,神就來訪問人。亞當一墮落,神馬上來到伊甸園,在亞當墮落的地方呼喚他:你在那裏?這是宇宙中神第一次訪問罪人。舊約沒有記載人到天上去訪問神,都是神來訪問人。四千年後,神不僅來訪問人,更成了一個真正的人。主耶穌在地上作工三年半,沒有召聚大會請人來,都是到人所在之處去訪問人。祂去撒該家裏訪問,去撒瑪利亞井旁訪問,都是祂去訪問人。我們去訪問人的時候,不是我們把神帶給人,乃是神自己和我們一同訪問。在路加福音十章,主差遣七十人出去,十六節說,『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遣我的。』這就證明我們的去乃是受主差遣,並且主與我們同去。

二、聖經給我們看見,召會生活主要不是在大型聚會中,乃是在聖徒家裏。使徒行傳記載五旬節時在耶路撒冷約有三千人得救。他們一面在殿裏聚會,另一面也挨家挨戶聚會。行傳十二章記載彼得下監,召會為他切切禱告;彼得出監後,就到馬利亞家去,在那裏有好些人聚集禱告。可見召會並沒有全體聚集在一個固定的地方禱告,乃是挨家挨戶分在聖徒家裏禱告。此外,行傳二十章的記載,保羅在特羅亞臨行前的講論(徒二十6~7,9~11),可以看出這不是一個大聚會,這場聚會的安排不是非常正式,有人坐在窗臺上,講多久也沒有定規,講完後還有擘餅與長時間談論。由此可見,初期的聚會不是大聚會,乃是在家裏。

三、約翰福音十五章十六節,『不是你們揀選了我,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立了你們,要你們前去,並要你們結果子,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在我的名裏,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前去就是叩門訪問,要所結的果子常存,就必須在得救的人家中設立家聚會。小孩生下來若是身體不健康,醫生會把孩子放在保溫箱,直到孩子的情形正常。所以我們不僅前去訪問人,帶人受浸,更有第二步,就是立刻在新人家裏設立家聚會。家聚會是新人的保溫箱,是新人的保障。

生命經歷

一、新路叩訪帶人得救要作得有果效,必須照著訓練的作法。一定要禱告,一定要在主面前有對付,一定要把罪認清,一定要得著聖靈充滿。有弟兄見證,他開頭叩門時很鬆散,叩了三天也浸不了一個人,於是他去主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透徹認罪後,自然被聖靈充滿。第四天一出去,聖靈非常印證,一天內就帶三人得救。

二、在新受浸的人家裏設立聚會,要避免的就是去帶領那個聚會,老練的人容易讓自己變成聖品階級,而讓新人成了平信徒。所以我們要給新人一個印象:每個人都是祭司,都能事奉神,都能唱詩,都能讚美,都能傳福音,也都能教真理。新路需要千千萬萬的人出去登門訪問,也需要千千萬萬的人去教導人真理。

三、主說,我差遣你們去,如同羊羔在狼中間。今天這個社會如同狼群,然而狼群之中卻有平安之子。我們出去如同羊進入狼群,當然會遇到反對、阻礙;但在其中有主所揀選豫定的人。我們怎麼知道誰是神所揀選的?只有藉著叩門訪問,纔能把平安之子尋找出來。


問題研討

一、什麼是聖經中傳福音的原則?

二、試說明召會生活的實行,家中聚會的緊要。

三、在新人的家中設立聚會,該注意甚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