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長老職分與眾召會的交通(第十二段第五至七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二冊

971-Book

長老職分與眾召會的交通(第十二段第五至七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二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七年八月二十七日至九月五日, 在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對一班長老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五章說到如何正確的盡長老職分並跟隨眾召會,第六章說到眾召會之間的交通與保持召會敞開,第七章說到藉著喫一樣的食物,說一樣的話。

真理要點

一、正確的盡長老職分,乃是由長老來帶領並牧養聖徒(提前五17,來十三17,徒二十28,彼前五2)。這不同於屬人、天然、社會組織的觀念與作法。在新約裏,長老職分不是組職的。長老們該率先愛主、禱告、經歷主作生命並照顧人。同時,他們也必須牧養聖徒,將生命供應給他們。召會如何能在正確的長老職分下,這完全在於長老們的禱告;禱告是最重要的事。

二、在宇宙中,主只有一個身體(林前十二12~13,弗四4)。身體既是一個,如果要說地方召會是獨立的,那就是愚昧的。在啟示錄二、三章裏,主寫了個別的書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然而,我們卻不該忘記,全部七封書信是擺在一起寄給所有七個召會的(啟一11,二7)。寫給一個召會的信,也是寫給其他六個召會的。每一個召會都需要那些寫給其他召會的書信。這指明所有的七個召會都需要彼此學習。

三、一處召會的光景如何,主要不在於聖徒,乃在於長老職分。長老職分是否充分、正確、活潑與剛強,除了向別人學習得幫助以外,也在於對職事的態度;長老職分真實的根基,乃是不斷敞開接受職事的供應和調整(參賽五五10~11,弗二20)。

生命經歷

一、作長老最好的路,就是向別人學習。長老出外訪問其他召會是好的。這不是說,長老該刻板的模倣其他召會所作的;這乃是說,所有的長老,都該藉著交通得著一些滋養。一位長老若每年花一週旅行,訪問其他地方並與當地的長老們有交通,他在事奉上就會大有進步。我們需要出去看看別人所作的。我們若渴望進步,就必須出去訪問其他地方;這是十分值得的。我們不該謙卑也不該驕傲。我們若出去訪問其他地方,既可幫助別人,也可從他們得著許多幫助;這會使彼此都有助益。

二、有些長老怕別人干豫他們所作的,怕其他召會摸他們,而要自己的小『王國』保持孤立。這含示我們也許認為自己的情形比別人優越或是不如別人,也含示我們怕失去自己在本地的地位和影響力。這些下意識裏的想法,乃是我們裏面隱藏的『蟲』,暗中破壞召會生活。獨立和孤立的觀念本身就是隱藏的蟲,會逐漸把召會喫掉。

三、在召會中說一樣的話(林前一10,羅十五6)。實行的路乃是藉著喫一樣的食物(參林前十3~4)。聖徒們需要操練靈,將生命讀經的信息,特別是其中所引的經節接受到裏面。然後,他們就會都說一樣的話。我們不該以老舊的方式使用生命讀經。我們該操練靈來喫這些信息。眾聖徒若操練靈重複讀並禱讀生命讀經,他們的靈就會被摸著並被挑旺。同時,他們會從主的話得著滋養;他們會被點活並得加強。這實行會徹底改變眾召會。

問題研討

一、如何正確的盡長老職分?

二、為什麼一處召會需要學習與眾召會有交通?

三、我們如何能沒有意見,只說一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