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長老的職責與事奉(第十二段第一至三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二冊

970-Book

長老的職責與事奉(第十二段第一至三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二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七年八月二十七至九月五日, 在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對一班長老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說明長老主要的職責乃是牧養。第二章強調在長老職分裏事奉,應當沒有野心。第三章強調長老需要看見召會的立場並站住立場。

真理要點

一、長老的職分是負責照料全召會。按照新約,所有的長老都該是牧人,照顧作主群羊的召會(徒二十28,彼前五1~2)。提摩太前書三章二節說,長老必須善於教導。在新約裏,教導就是牧養。在以弗所書四章十一節,牧人和教師是同一類。我們要牧養別人,就必須知道如何教導。牧養就是教導,教導就是牧養。而教導人不在於教導真理,乃在於將生命供應給人。羊群不需要多少教導,其需要乃是餧養,好得滋養。在召會中,長老主要的職責,不是轄管別人(彼前五3),乃是餧養聖徒,將生命的供應服事給他們(約二一15~17)。

二、在舊約裏,我們看見祭司的設立主要在於奉獻。(出二八41─『承接聖職』或作『奉獻』)在希伯來文裏,『承接聖職』,意思是『雙手充滿』。祭司們承接聖職事奉,乃是藉著雙手被祭物充滿(二九24);祭物乃是基督的豫表(來十5~10)。這指明信徒的奉獻(承接聖職)乃在於藉著主觀經歷基督作經歷的實際,而被基督的豐富所充滿。舊約祭司的承接聖職表明,今天我們能被主使用到多少程度,在乎我們將自己奉獻給祂有多少。當我們將自己奉獻給主,祂就『充滿我們的雙手』。我們這一面是奉獻自己;主那一面是以祂自己作實際『充滿我們的雙手』。

三、我們必須看見與長老職分有關之三個關鍵且重要的項目。第一,長老們該對召會有清楚的異象。每位長老必須清楚看見召會的異象,包括召會的立場。第二,每位長老都必須在動機上純淨,沒有尋求地位的野心。為著主的定旨,每位長老都該有深而強的渴望,願在長老職分上背負責任,但不該有任何野心。第三,長老們必須在生命上相對的比較有經歷。這樣他們就能藉著供應生命而牧養人。

生命經歷

一、從經歷中,我們看見解決聖徒們難處的最好方式,乃是藉著滋養他們。滋養會改變他們內在的構成,使他們的難處自然而然被了結。他們有難處的原因乃是缺乏滋養。因著他們是飢餓的,就有許多難處。長老若正確的餧養他們,每一個難處都會被豐富的滋養所吞沒。並且,我們能從一些聖徒身上得幫助,乃在於他們接受主話的路不是用心思,乃是運用靈喫主的話(耶十五16)。他們以這種方式得著滋養,藉著這滋養他們的靈被激起並加強。結果,召會中的難處就得解決。

二、我們必須看見,沒有甚麼比牧養要求我們有更多生命的經歷。我們幫助人,只能達到我們經歷的程度。我們若缺少生命的經歷,我們也許作許多,但所給人的幫助只能達到我們經歷的水平。並且,我們也需要學習照著內裏膏油的塗抹牧養人。聖徒的難處是否藉著我們的牧養得著解決,不在於我們,乃在於主。我們只該照著膏油塗抹牧養人;這該是我們牧養的限制。因此,我們幫助人時,必須將很大部分的工作留給那靈來作。我們不該想要作一切。

問題研討

一、請根據新約,陳明長老職分乃是在於負責照料全召會。

二、請依據舊約裏祭司設立的圖畫,說明我們能被主使用到多少程度,在乎我們將自己奉獻給祂有多少。

三、請說明關於長老職分有關之三個關鍵且重要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