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藉著不住的接觸主,實行召會生活(第八段共二章 )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二冊

968-Book

藉著不住的接觸主,實行召會生活(第八段共二章 )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二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七年七月二十七日及八月二十二日, 在美國加州安那翰和麻薩諸塞州波士頓所釋放的信息集成。內容取自與會者的筆記。

信息內容

第一章『關於召會生活中各種實行的交通』。第二章『藉著不住的接觸基督而活祂』。

真理要點

一、以弗所書四章七節『恩典賜給我們各人,是照著基督恩賜的度量』。這節經文裏的『恩賜』一辭,是指有恩賜的人,而不是指屬靈的才幹。身體的每一肢體,都是從元首基督賜給身體的恩賜。恩典賜給身體的每一肢體,乃是一種分賜,產生了管家職分。神的經綸乃是恩典的經綸,惟有藉著神恩典的管家職分,纔得以完成。這管家職分乃是為著將神的恩典,就是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分賜給神所揀選的人,以產生並建造召會。在施行這恩典的管家職分時,就有為著神聖分賜的神聖行政。因此,今天在神的經綸裏有管家,有神聖的行政,也有神聖的分賜,以完成神的定旨。

二、在神聖分賜裏並為著神聖分賜的神聖行政,乃是受那靈的支配。我們要領會神聖行政與那靈之間的關係,就必須看見基督的身體是聯於那靈。以弗所書四章四節『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這裏將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放在一起,指明沒有那靈就無法有基督的身體,因為這一位靈乃是一個身體的素質。一面,所有的基督徒都與基督聯合,他們眾人是一個身體;另一面,我們需要喝一位靈,好實際的成為一個身體。我們必須被神聖的靈變化並充滿。我們也需要經歷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直到我們裏面的所是被那靈浸透。在這樣一個身體裏,我們不是受人的管制,乃是在為著神分賜的神聖行政之下。

生命經歷

一、我們接觸人並照顧人時,需要兩個主要的東西─我們的靈和愛。在以弗所書裏隱藏著兩把鑰匙,就是人的靈和愛。我們必須操練我們的靈,讓賜生命的靈得以出入。我們接觸人必須用我們所是裏最純誠的部分,就是我們的靈。神的救恩惟有在靈的範圍裏纔能成就。一面,愛是心的事,但另一面,愛的源頭是我們的靈。我們若在排裏實行在靈裏並在愛裏接觸人並照顧人,主會逐漸有路恢復退後的人,並建立軟弱的人。事實上,每個人都會被我們的靈和愛建立起來。我們留在靈裏並在愛裏接觸人時,那接觸會滋養他們,他們就會長大。

二、我們要領悟我們乃是葡萄樹上的枝子。基於我們是枝子的身分,以及我們必須結果子的原則,我們需要禱告,與主多有交涉,並與祂一同勞苦。結果子有兩個基本的要求:殷勤並對人有心。一面,我們在結果子的事上,可能有心求進步,卻又不殷勤,反而懶惰。另一面,我們可能殷勤,卻對人沒有真實的關切。我們若有心結果子,就必須考量我們對人是否有真實的關切。不僅如此,我們需要考量,如何帶著負擔,滿有活力且在禱告中接觸人。

三、我們的禱告乃是我們屬靈的呼吸。今天我們禱告,必須像不斷呼吸一樣。在我們個人生活和團體生活之間,不該有何不同。我們在聚會中所作的,就該是我們平常一直在作的。我們在召會的聚會中聚在一起時,乃是一起來展覽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所是。宗教生活可能是表演,然而,我們的呼吸絕不能是表演。我們也必須學習凡事感謝主。這需要不斷的操練,直到我們養成習慣。今天我們需要更多實行不住的禱告,以及凡事向主謝恩。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神的經綸與恩典的管家職分之間的關係。

二、請說明我們接觸人並照顧人需要什麼?

三、請簡述結果子的兩個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