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挨家挨戶聚集(第一至三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二冊

964-Book

挨家挨戶聚集(第一至三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二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七年六月十五日至七月二十七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藉著在排裏聚集實行身體生活』,第二章『挨家挨戶聚集』,第三章『在小排中,在靈裏並在愛裏照顧人』。

真理要點

一、羅馬書是第一卷啟示基督身體的書信(十二5)。哥林多前書、以弗所書和歌羅西書確定並發展了召會作為基督身體的完滿啟示,給我們看見身體與頭的關係,同時也看見肢體彼此間的關係。說出信徒之間不是社會或組織的關係,而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彼此生機相聯。所以我們需要進入身體生活的實行,就是真實的召會生活,其目的是為著彼此牧養。在使徒行傳二章及四章,神給我們看見祂作事一開始就在最高水平。正如五旬節後的召會生活,乃是召會生活的最高水平。聖徒們過著團體的生活,凡物公用,在自己的家中聚會,並一同用飯。可惜在那之後,召會就從中心線上落下去,越離越遠。甚至今天在我們中間仍未完全回到中心線。

二、關於早期聖徒的實行,五旬節那天是個新起頭。主復活後,又有一次向五百多位弟兄顯現,因此當時應該有很多信徒;但五旬節那天只有一百二十位聚集禱告,他們豫備好要完全脫離老舊的背景。此後得救的那三千人也領悟到這是個新起頭,因此他們立刻開始聚集並一同生活。使徒行傳二章四十二節所說,『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持續擘餅和禱告。』五旬節後,三千位新得救的信徒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但他們不一定都聚在一處,所以行傳五章四十二節說,『他們每日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不住的施教,傳耶穌是基督為福音。』由此我們能知道挨家挨戶指明每一家成為施教的地方,他們每天都有為著教導的小排聚會。而堅定持續禱告,說出召會該是禱告的子民,我們應當時時禱告,這要成為小排中最重要的事。

生命經歷

一、關於挨家挨戶聚集,李弟兄題醒我們必須遠離任何一種運動。鄰近的聖徒以小排的方式聚集,不是一種運動或鼓動,乃是生命的行動。並且雖因美國當時有很多人,從這分職事接受幫助且轉向主恢復的路。但因時代背景與某些因素,李弟兄沒有一開始推小排實行的負擔,因為小排容易成為發表意見的最佳舞台。但隨著李弟兄確信主恢復的根基已經立定,並清楚向聖徒們陳明,小排不是發表意見的地方,乃是一班聖徒蒙拯救脫離自己的背景,被擺進主的恢復裏,因此意見在小排中是沒有地位的。

二、聖經不是說到規條,乃是說到生命。行傳沒有告訴我們早期信徒如何傳福音,或是誰在傳福音。每處地方召會的聖徒都需要分小排聚集,但我們不必問怎樣作或該誰來作。是人人都該作。我們頭一次來在一起時,不必擔心作甚麼,不必定形式或規條。看看早期信徒的實行,就能將這些應用於我們的現況。有負擔在小排中聚集的聖徒應當禱告,禱告使我們對人有關切、對人有興趣且愛人。並且拿起負擔接觸住在附近的人。當我們接觸人時,只要說,『弟兄們,我們都住在附近,我們每週可否來在一起一到兩次?』因為果樹要正確長大並結果,需要多多勞苦。當我們在靈裏、在愛裏進入小排聚集裏照顧、餧養人時,我們就不會只尋求速成的結果或明顯的生長,只要經過一段時間,我們會看見一些人在生命裏長大。我們的排也就會漸漸活起來。

問題研討

一、試說明身體生活如何藉著小排聚集來實行。

二、小排及排聚集開始實行時,最重要的是甚麼?

三、在主恢復的路上,我們應當如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