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羅馬書看神完全的救恩 (第三十二至三十四篇)

963-Book從羅馬書看神完全的救恩(第三十二至三十四篇 )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二年九月至十一月,在臺北的訓練中帶領查讀羅馬書的記錄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三十二篇及三十三篇信息皆論到『蒙恩者的生活』(二~三),第三十四篇則是本書的結語。

真理要點

一、羅馬書第二部分論到蒙恩者的生活,共八個項目。包括第一項奉獻,第二項,就是羅馬書十二章三至八節所論到身體的事奉。一個奉獻給主的人,他所碰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身體的事奉。在身體的事奉裏,首要之事就是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的清明適度。不要高看自己,也不要低看自己。在這身體裏,我們互相作肢體各有各的功用;你不能代替我,我也不能代替你。接著是第三項,就是九至十六節所論到該如何對待弟兄。九節說:『愛不可假冒,惡要厭棄,善要貼近。』對待弟兄,首要之事就是彼此相愛;在召會生活中,我們愛弟兄要親熱,恭敬人要爭先。有的弟兄有缺乏,我們應當負擔一分,供給他,這就是在聖徒的缺乏上有交通。

二、十二章十七節至二十一節論到蒙恩者生活的第四項—對外人。要準備在眾人面前作善美的事,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不要為自己伸冤,寧可給神的忿怒留地步,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十三章一至七節論到這生活的第五項—對在上的權柄。在上有權柄的人,人人都當服從,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設立。八至十節是論到生活的第六項—以愛對人。凡事都不可虧欠人,並要彼此相愛;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十一至十四節則是論到第七項—儆醒。我們該儆醒,『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這裏的得救,是指我們將來被提,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身體得贖的救恩,現今離我們更近了。在十四章一節至十五章十三節是論到蒙恩者生活的最後一項—對軟弱信徒的接納。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要照著神接納,因為神已經接納他了。好叫我們思念相同的事,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神與父。

三、羅馬書十五章十四節至十六章二十七節是本書信的結語,分作三小段。首先是著者對於他的職事與行蹤的述言。在這段裏,保羅說到他的職事,也說到他事奉主時傳福音的行動。他是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他藉著福音、經過福音,得著外邦人,將他們一個個帶來,當作祭物獻上給神,使他們在聖靈裏得以聖別,可蒙悅納。他乃是這樣獻祭的祭司。其次,是推薦、問安與囑咐。最後是向這位獨一智慧之神的頌讚。二十七節說,『願榮耀藉著耶穌基督,歸與這位獨一、智慧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生命經歷

一、我們如何能知道神所量給我們信心的度量有多少?當我們將自己奉獻給主,不要世界,心思得了更新,也驗證了主的旨意,我們就在主面前把心擺平了,既不高看自己,也不低看自己。到這時,我們就知道主量給我們信心的度量有多少;既不奢望更多,也不覺得不彀。

二、我們要愛弟兄,但要厭棄弟兄的惡;我們不可因為愛弟兄,就連他的惡也愛,這就變作屬肉體的愛了。所以這節勸勉我們要愛人,之後立刻接著說,惡要厭棄。這意思是,我們愛弟兄時,不該善惡不分。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羅馬書十二章至十六章中論到『蒙恩者的生活』中八個主要項目。

二、何謂『神福音勤奮的祭司』﹖請以使徒保羅為例說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