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羅馬書看神完全的救恩 (第二十三至二十五篇 )

960-Book從羅馬書看神完全的救恩
(第二十三至二十五篇 )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二年九月至十一月,在臺北的訓練中帶領查讀羅馬書的記錄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二十三篇至二十五篇信息說到得榮耀,分別說到『得榮─榮耀的後嗣』、『得榮─榮耀的模型』、『得榮─不能隔絕的愛』。


真理要點

一、羅馬書一至八章論到神在基督裏的救恩,包括四件重要的事:定罪、稱義、聖別、與得榮。稱義叫我們得著蒙悅納的地位,聖別叫我們生活的情形改變,而得榮乃是叫我們的身體改變形狀。神的生命不僅叫我們脫離肉體、罪惡、和世界,祂還要用祂生命的大能將我們改變形狀,使我們與基督完全一樣,從裏到外都與主自己一式一樣。這是神救恩的終點和極峰。

二、我們既是神的兒女,就是神的後嗣(羅八17),有一天要承受神的產業;這是聖經裏的應許,是新約裏的話。人承受產業是憑著遺命,我們承受產業也是憑著遺命,就是新約。在這裏有兩面的問題,一面是受苦,一面是得榮耀。我們承受產業是在榮耀裏承受,但榮耀還沒有來到以先,我們先要受苦。我們因盼望神的榮耀而誇耀,甚至在患難中也是誇耀;我們在患難中也是誇耀著忍耐,這是我們將來得榮耀的證明。

三、我們這有神生命的人,目的是要得著神的榮耀,進到神的榮耀裏。然而,究竟神要我們得的榮耀是以甚麼作標準,作模型?榮耀的模型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神要把我們模成祂兒子的形像。神乃是把我們擺在基督裏,以基督作模型,好把我們模成基督的形狀。

四、關於得榮,我們不僅需要看見那靈、環境、目標和模型,我們也需要看見神那不能隔絕的愛。因為有人在得救之後所遭遇的痛苦是難以忍受的,他們也許會以為自己不是神所愛的,但是我們需要看見,這是神以那不能隔絕的愛,在艱難的處境中幫助我們。『然而藉著那愛我們的,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羅八37)。


生命經歷

一、保羅作基督徒,不是盲從或隨便的,而是計算過的。他算定今時的苦楚,不配與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相比。世上許多事都是頂撞神的,我們也可能因此遭到為難,可能覺得苦難很重,但有一件事能幫助我們忍受苦難,就是將來的榮耀。這榮耀能吸引我們,使我們勝過今時的苦楚;我們甚麼時候覺得苦難太重,就要把將來要得的榮耀算一算,我們就能輕看今天的苦楚。

二、有時我們軟弱到連求都不會求,不曉得當怎樣禱告,但聖靈仍在我們靈裏為我們代求。祂『幫同擔負』我們的軟弱,祂懂得那個原因、那個艱難,也同情我們的情形,祂就代替我們禱告,就是在我們裏面壓迫我們,叫我們無法不歎息。很多有價值的禱告,都是這種歎息的禱告。

三、神今天在我們身上作工,一面是用那靈,一面是用萬有;沒有一個環境不包括在萬有裏,為要成全一些事,叫我們得益處。這益處就是我們被模成神兒子的形像。我們每經過一次對付、一次遭遇、一次破碎,就更像祂兒子一點。從我們得救那天起,直到得榮那天止,神就一直在模成我們,要使我們像祂兒子一樣。

問題研討

一、在神的救恩中,何謂『得榮耀』?

二、苦難的意義是甚麼?我們又該如何面對苦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