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出埃及記看神的救贖與神居所的建造(第六至七篇)

867-Book

從出埃及記看神的救贖與神居所的建造(第六至七篇)

一九五四年十月起,李常受弟兄在台北帶領生命訓練,為期三個月,其中一堂課係從全本聖經來看生命的路線;本書各篇即由該次查讀出埃及記的記錄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六篇信息『蒙救贖者對神的事奉』,帶我們看見以色列人事奉神的準備;第七篇『神居所的建造(一)帳幕作為事奉神的憑藉』,說到以色列人如何建造帳幕作神的居所,並作以色列人事奉神的憑藉。


真理要點

一、神拯救、帶領並供應以色列人的目的,都是為著豫備他們事奉神。然而,神仍需對付以色列人的能力和方法,作為事奉神的準備。神吩咐摩西告訴以色列人說,『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出十九4~6)。這意思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完全不是出於自己的力量,乃是神把他們帶出埃及,並要他們全體作祭司事奉神。然而,以色列人不認識自己,反而想要靠自己的力量事奉神。因此,神就頒佈律法試驗他們。果然,神的律法剛傳給摩西,以色列人就在山下造了金牛犢,拜了偶像(三一18~三二6)。真實的事奉乃是神背著我們事奉,是鷹背在翅膀上的原則,恩典的原則。

二、事奉的力量是會幕,方法也是會幕,因為會幕就是基督。會幕分為三層:由裏而外,是至聖所、聖所和外院子。外院子是由院帷圍起來的,經過院帷進入外院子之後,第一樣物件是銅祭壇,舊約裏的銅祭壇就是新約的十字架。第二樣物件是洗濯盆,洗濯盆的水是指賜生命之靈的洗滌。這指明我們每一次事奉,都要經過十字架。一經過十字架,聖靈就給我們看見自己的污穢,並洗淨我們。

三、會幕的意義有四方面:第一,會幕豫表基督(約一14)。會幕本身有四層罩蓋,頭一層也就是最裏面的一層,是用撚的細麻,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製造的;細麻的幕幔上還繡著 ,第二層是用山羊毛織的,第三層是染紅的公羊皮,第四層是海狗皮。第二,會幕豫表所有的聖徒(帖前五23,林前六19,三16)。第三,會幕豫表召會(弗二21~22)。第四,會幕豫表將來的新耶路撒冷(啟二一1~3)。


生命經歷

一、我們的能力和主張都必須置於死地,纔有合乎神心的事奉。主耶穌被出賣的那天晚上,彼得一連三次否認主。神藉此讓彼得看見自己有多軟弱。在迦拿娶親的婚筵中,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對主說,『他們沒有酒了』(約二3)。主卻對她說,『婦人,我與你何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主的回答讓我們知道,主不接受人的意見和主張。然後主纔行了變水為酒的神蹟。

二、我們若要事奉神,就必須經過十字架。例如我們出去傳福音,要先到主面前禱告說,『主阿,你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潔淨我。我今天要傳福音,照我本相真是不配,無法叫人得生命。求你把我擺在十字架的死裏,治死我所有天然的本能、口才,治死我所有天然的幹才、聰明和能力,好讓你自己從我裏面完全活出來。』這樣經過十字架,我們的事奉纔能蒙神悅納。

三、會幕的最外面一層是海狗皮,最裏面一層是撚的細麻布。海狗皮非常粗糙,指明主耶穌從外表看,沒有佳形威儀,祂的面貌憔悴,形容枯槁,叫人見了不會羨慕祂。然而,從神的眼光看,耶穌是細麻布,非常細,非常美麗。我們個人和召會的光景,也都該如此;從外面看是海狗皮,沒有華麗的外表,但裏面卻是滿了基督,都是金、珍珠和寶石。


問題研討

一、事奉神的能力和方法為何?

二、我們如何經歷銅祭壇和洗濯盆,以事奉神?

三、試述會幕在豫表上四方面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