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福音的普及與召會的治理(第七至九篇)

863-Book

福音的普及與召會的治理(第七至九篇)

本書收錄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五年四至七月,帶領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其中十三次長老及同工聚會的信息與談話記錄,分別講於台北、台中、和美國加州安那翰等地。


信息內容

第七篇信息論到『小排的建立與話語的供應』,第八篇則講到『地方召會中財務的治理』,第九篇題醒眾人要『在主的工作上學習求進步』。


信息要點

一、使徒行傳開頭的聚集,有大聚會和小聚會;大聚會在聖殿裏,小聚會是挨家挨戶的進行。我們必須照著這個路軌,兼顧大聚會與小聚會,好比飛機的兩個翅膀,同樣大小也同等重要。在大聚會裏,只要話語供應強,就容易作。然而,在小聚會裏,只有話語強還不彀,還需要成全聖徒盡功用。無論大聚會或小聚會,關鍵點就在話語。話語的服事,是永遠學不盡的功課。神藉著說話完成創造的工作,神一說話就有結果,就有工作(創一3,6~7)。在新約裏,主更是話成了肉體(約一14)。我們傳福音、講真理,使人聽見並相信,都是藉著神的話。所以,今天召會要剛強,話語非強不可;這需要我們盡上一切。

二、真實的屬靈,顯在對具體物質事務的處理上。因著我們是墮落的人,財物最試驗我們在主面前屬靈的光景。在福音書裏,主耶穌說財物是不義的(路十六9);但在書信裏,聖靈藉著使徒們給我們看見,財物竟然能變成馨香的祭物獻給神。在腓立比書四章,信徒打發人供給保羅的需用。保羅接受了他們的餽送,如同馨香之氣,可收納的祭物,是神所喜悅的(15~18)。一面,錢財屬於撒但的世界,在地位和存在上是不義的;另一面,聖徒為著主的權益,將這不義的錢財供應給主的僕人、或福音工作用,就能成為神所悅納馨香的祭物。


實行要點

一、主的恢復要往前,必須注重靈和話。我們的靈要強,就需要花工夫,在主面前多有禱告,與主多有交通,多受主的帶領和對付。我們的話語要強,就需要多方追求。話語就是指神的說話,我們若要釋放神的話語,第一,要認識聖經;第二,要有異象和啟示;第三,要看見啟示的中心路線。

二、召會的財務是個大項目,我們的眼睛必須放在主身上,學習相信祂。一旦有需要時,不要憑外面的環境來估量,乃要信靠祂,祂會顧到我們。其次,我們不作糊塗人,不迷信,不冒險。我們應當學習有智慧,有見識,在各方面作未雨綢繆的打算,不要等到需要來時纔去作。所有在各地負責,或在各項屬靈工作上有託付的弟兄們,都該為召會的財務和用度,花心思考量、尋求,有長期的豫算。在長老聚會時,應當抓住機會題出豫算,請聚會議決所題出的豫算,並且議決之後,一定要徹底執行。原則是,若不是經過全體長老聚會議決的,定規不能花錢。在議決時,一定要有題案,一項一項題清楚;並且眾長老都要慎思明辨,一一詳細查核。

三、召會多年作工,卻一直停留在原來的根基上,所以事情作不出來。我們有成萬的人得救,但留下的不到一千位;這就值得我們好好研究。然而我們沒有研究,結果就使召會落在一種沒有開展的局面裏。原因在於我們不肯學,不肯放下自己,好好認真學習、研究。若是我們不進步,也不肯學,就會耽誤主的工作。所以盼望我們從年輕的到年長的,都要一起學習,學到一個地步,有一天當主把我們接去時,我們裏頭是平安的,因為我們作了該作的。


問題研討

一、話語的供應是聚會的關鍵,如何加強話語供應?

二、根據聖經,我們應對財物有何種認識?如何使錢財成為神所悅納的馨香祭物?

三、負責弟兄們在召會中服事財務的原則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