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人人盡功用使召會得擴增(第十至十二篇)

859-Book

人人盡功用使召會得擴增(第十至十二篇)

本書收錄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五年一至四月,在台北帶領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所釋放的十二篇信息。第一至七篇講於長老同工聚會,第八至十二篇乃對全召會關於小排聚會的帶領。


信息內容

第十篇信息為『分排聚會與集中聚會的得失比較』,第十一篇論到『小排聚會的內容』,第十二篇總結於『建立小排,使基督的身體得建造』。


信息要點

一、根據使徒行傳第二章和第五章的記載,我們可以看見,召會的聚會是由聖靈開頭的。聖靈照著現實的情形,帶領那些得救的人開始聚會。二章四十六節說,『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四十二節說,『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由此可見,召會的聚會有大聚會,也有小聚集;大聚會是在殿裏,小聚集是挨家挨戶。在挨家挨戶的聚集裏,家家都持續傳講使徒的教訓,傳講彼得所講的。當時這三千人至少有數百個家,家家都講。從彼得一個人講,繁殖成眾弟兄姊妹都傳講。幾乎所有得救的人,都能說話,傳講使徒的教訓。

二、根據以弗所書四章十一節,召會中有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然而,並不是由這班人直接建造召會;直接建造召會的,乃是一般的聖徒,是基督身體上的眾肢體(12)。身體上的眾肢體,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裏面,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15~16)。聖經的原則是神用有恩賜的人,帶人得救,把人成全之後,由這些受成全的人直接建造召會。

三、小排是召會建造的試金石,召會是建造在這個基層上。在小排聚會裏,我們所要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恢復久不聚會的。第二,要推動每個弟兄姊妹都把家打開,最低限度也能兩週打開一次,傳家庭福音。我們可以給聖徒一些福音材料,鼓勵他們替主說話,把家打開,以實行挨家挨戶,家家都傳福音。第三,要盡力托住來聚會的人,不讓人流失。第四,要加強、提高小排聚會,就是要把主的話豐豐富富、活活潑潑的,作到小排裏面。第五,要帶小排達到神對召會的目的,就是使主得著一個活的身體,在地上作基督豐滿的彰顯。


實行要點

一、召會的建造乃是托在小排上面,為此,我們要使小排聚會在一個個家中剛強起來;眾人都集中全力背負小排聚會。小排聚會是我們自己的聚會,是我們盡功用和盡職的機會。在小排聚會中,我們要在靈裏說話,供應基督,不再客觀、客串的觀察,而是把肩膀擺進去,背負聚會。這樣,小排聚會定規會剛強。

二、我們這些參加小排聚會的人,來在一起就是小排,我們若不剛強,小排聚會就不會剛強。基督徒要剛強,就得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正常基督徒的生活,就是天天禱告、與主交通、隨靈而行、活基督、並經歷基督作生命。

三、聚會的基本供應是來自神的話;聚會中的基本活力、動力和能力,乃是來自聖靈。聖經,就是神的聖言、神的話,以及聖靈,乃是主所給我們的兩大恩賜。無論是大聚會或小聚會,聚會要豐富而剛強,一定要有主的話,也一定要有靈。這個靈是在於神的話。因此,我們要善用主的話,豐富並拔高小排聚會的內容。我們平常就可以生命讀經配著聖經來讀,並且每天花二十分鐘讀主的話。並且在小排聚會之前,每位弟兄姊妹都花功夫先讀一遍小排聚會的材料,有點消化,事先有些豫備,如此小排聚會的內容一定豐富。


問題研討

一、請根據使徒行傳,說明聖靈所帶領之召會聚會的情形。

二、在小排聚會裏,我們所要作的五件事為何?

三、如何使小排聚會剛強、豐富並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