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人人盡功用使召會得擴增(第八至九篇)

859-Book

人人盡功用使召會得擴增(第八至九篇)

本書收錄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五年一至四月,在台北帶領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所釋放的十二篇信息。第一至七篇講於長老同工聚會,第八至十二篇乃對全召會關於小排聚會的帶領。


信息內容

第八篇信息論到『召會聚會的基層』,第九篇交通到『小排聚會的內容(一)』


信息要點

一、要推動小排聚會,眾人都需要轉觀念。所謂『轉觀念』,就是施浸者約翰聲喊的:『要悔改』(太三2)。『悔改』希臘文的意思是『心思轉變』,意即轉觀念。主耶穌也說:『你們要悔改,因為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四17)。主打發使徒和門徒出去,傳神的國為福音,要人悔改(路九1~2,十1,9,可六12)。到了五旬節那天,聖靈澆灌下來,彼得站起來,對眾人說,『你們要悔改,各人要靠耶穌基督的名受浸。』(徒二37~38),『受浸』的意思就是把一切的老舊,包括猶太教,及其風俗、律法,全都了結。如此,召會就興起來了。

二、使徒行傳給我們看見,召會興起來後,得救的人就在家裏聚會(五42)。召會聚會的基層乃是在家裏的聚會。先是藉著福音帶人得救,接著就把他們帶到一個個家裏聚會。因此,當初召會的建造,主要不是在於殿裏的大聚會,而是在於挨家挨戶的聚會。正常基督徒的召會生活,乃是在人得救、復興之後,在小排聚會裏過實際的召會生活,同被建造。

三、使徒行傳五章四十二節說,使徒們每日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不住的施教。二章四十二節說,在五旬節得救的三千人『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所以,他們交通的內容必定是使徒們的教訓,他們乃是傳講彼得的頭一篇信息,就是專講基督,傳耶穌是基督為福音(二22~24,32~33,36~38)。這一篇信息立定了召會聚會內容的基礎,召會聚會的內容和基本原則就是基督。

四、召會開始聚會時,彼得傳講耶穌基督,保羅也接續下去。保羅在哥林多前書說,『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裏去,…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二1~2)。保羅到哥林多召會所傳講的,只有一個題目,就是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他沒有講倫常、道德、和律法,他所講、所傳的,就是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


生命經歷

一、小排聚會的第一步,就是要轉眾人的觀念。小排是召會建造的基礎,我們要先打好這個基礎,然後慢慢建造上去。第二,小排要恢復久不聚會的人。第三,要廣傳福音。第四,要把人留住、托住,並要使人喜歡再來。第五,必須加強、豐富小排聚會的內容。第六,要達到神得著召會最高的目標,就是彰顯基督。

二、我們需要照著聖經舊約的豫表,和新約明文的啟示,來加強、充實小排聚會。就如以色列人耕種或畜牧,必須天天勞苦經營,節期時纔能獻給神祭物,不致空手朝見耶和華(申十六16)。我們天天都得與主交通,享受主並經歷主。當我們按期聚在一起時,要帶著基督同去,不可空手而去。我們能不空手,乃是因為在基督這美地上有經營。我們每天早上都需要與祂交通,敬拜祂,向祂禱告,讀祂的話,坐在祂跟前等候祂。若是每天不能有半小時,起碼也要有十五分鐘。天天有經營,到時自然有收穫。這收穫乃是為著獻給神,在神面前和同作肢體的人共同分享。


問題研討

一、根據使徒行傳的啟示,召會聚會的基層為何?

二、召會聚會內容的基礎和基本原則為何?

三、我們如何照著舊約的豫表,和新約明文的啟示,來加強並充實小排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