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喫基督以建造召會作祂的身體(第四至五章)

801-book

喫基督以建造召會作祂的身體(第四至五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三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二年七月至一九七三年一月,在北美和台灣眾召會所釋放的信息。本段係李弟兄於十二月八至十日,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舉行的特會中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四章啟示『喫─獨一的路』,第五章進一步論到『喫基督而在生命裏長大,好將基督作生命分授到人裏面』。


真理要點

一、喫是一條獨一的路,能使基督連同祂一切的豐富成為我們的生命(西三4),並使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弗三17),就是定居在我們的心思、情感、意志和良心裏,浸透我們內裏的部分,並成為我們內裏的元素。喫是將原本在我們身外的東西接受到我們裏面,使其至終成為我們的元素,我們內裏的構成成分。神豫定我們喫耶穌,因此,聖經頭兩章沒有道理或教訓,講到該怎樣行事為人,只有禁止人喫知識樹,這含示神要人喫生命樹,使人能將神接受到人裏面作生命(創二16~17)。人在神面前的結局和定命,完全根據於他所喫的。人若喫生命樹,就接受神作生命而完成神的定旨。

二、喫主耶穌會帶來以下結果:第一,喫帶進長大(彼前二2)。第二,喫帶進變化。變化是藉著新陳代謝的過程而有的內裏改變,結果產生外面形狀上的改變(羅十二2)。第三,喫帶進建造(彼前二2,5)。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是由許多肢體組成的實體,這些肢體全都藉著神聖的生命聯結在一起。第四,喫帶進功用。嬰孩身上所有的器官和肢體都是完備的,但不能完全施展器官和肢體的功用。藉著長大,人身體上的肢體就能發揮完整的功用。第五,喫帶進結果子。結果子就是內裏生命的滿溢和分授,我們是基督的枝子,需要藉著喫主耶穌來吸取祂的豐富,將我們裏面的生命汁漿滿溢給人而結果子。


生命經歷

一、喫主並享受主連同祂一切豐富的路,啟示在羅馬書十章。十二節說,『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我們藉著呼求主,享受祂追測不盡的豐富。呼求主不是默禱,乃是以聽得見的方式呼喊主的名。聖經有多處經文證明,神的子民向祂呼喊。例如以賽亞書說,從救恩之泉歡然取水的路,就是呼求耶和華的名,並揚聲歡呼(十二3~6)。

二、結果子正確的路不是傳講道理,乃是將基督分賜到人裏面。首先,我們必須喫耶穌,並被祂充滿。我們是葡萄樹的枝子,要吸取並充滿基督生命的汁漿。然後我們會有東西可以流露給人。當我們被充滿,洋溢基督的豐富,我們就會渴望找著人,能讓我們將這些豐富分賜到他們裏面。雖然我們有許多福音刊物,包括許多單張,但我們不該單單依賴這些。這些刊物也許有用,但我們仍需要實行直接將基督注入到人裏面。年輕人需要將基督注入同學的裏面,然後幫助他們呼求主耶穌。首先,年輕人需要活,並且藉著喫主被拔高,且滿帶生命的供應。然後他們到校園去,就很容易將基督注入到人裏面。我們若這樣實行,就會得著一些人。這是領人歸主最有功效的路。

三、道理、形式、儀式、和各種不同的作法,幾乎分裂了所有的信徒。已過諸世紀的召會歷史足以證明,我們必須放棄所有分門別類的道理和作法。反而,我們只該關切對基督的享受。藉著享受基督,我們就在一地一地被聚集、聯結並建造起來。


問題研討

一、接受神作生命並完成神定旨獨一的路為何?

二、試述喫主耶穌帶進的結果。

三、結果子正確的路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