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中心的工作與正確的屬靈經歷(第一至三篇)

834-Book

神中心的工作與正確的屬靈經歷(第一至三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五年六至七月,在菲律賓馬尼拉以及台灣台北兩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篇信息啟示『神救恩的目的與人生的意義』,第二篇陳明『神中心的工作乃是要將祂自己調到人裏面』,第三篇進一步論到『經歷神作生命』。


真理要點

一、哥林多前書一章二節說到:『基督…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一個人得救,不只得著喜樂、平安,而是得著基督。喜樂、平安等福分,並非神救恩的目的;神救恩的目的乃是要人有分於基督。並且,神的救恩與人生的意義有很大的關係,因為人所缺乏的就是人生存的目的。這目的沒達到,人就永遠沒有安息和滿足。人是神按著祂自己的形像造的(創一26),表明人被造是要盛裝神。所以,神救恩的最終目的,就是將祂自己裝到人裏面,進入人裏面,與人聯合為一。

二、聖經所啟示『三而一』的奧祕,揭示神要把祂自己作到人裏面。神原住在人所不能靠近的光中(提前六16),祂就是父(太五16)。然而,神為了親近人,就降生成為人(一20~23),來到人中間,被稱為子(約一14,18,三16)。雖然主耶穌在地上的生活將父表明出來,但這還不能滿足神的心意,因為祂還是在人的身外。為了進一步與人調和,主在十字架上受死,祂肉身的體殼在十字架上裂開,神聖的生命得以從祂裏面釋放出來。之後,主從死裏復活,成了那靈(林前十五45下),就得以進到凡相信並接受祂的人裏面。於是,人與主就得以聯合成為一靈(林前六17)。聖經所啟示『三而一』的奧祕,就是父在子裏表明出來,子成為靈進到人裏面,這就是神的救恩。

三、哥林多前書一章三十節說,『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智慧』二字之後為冒號,意思是說,神把基督給我們,作我們的智慧,包括公義、聖別和救贖三方面。『義』是神作事的法則,神本身就是『義』,非神的,就是不義。『聖別』乃是神特別的性情,是與眾不同的。神的生命永遠是分別為聖的。『救贖』乃指基督作了我們永遠的拯救。基督不僅在十字架上擔當我們的罪,叫我們得著永遠的生命;更在我們得救後,在我們裏面起了生命的效用,至終使我們的身體得贖。


生命經歷

一、人在神的造物中是專特的,有其專一的目的,這目的不達到,裏面總是有一個莫名其妙的缺乏。人所缺乏的,就是人生存的目的。然而,人的滿足不在於外面的事物,乃在於裏面的得著。正如人口渴時,金錢、地位沒有用,只要一杯水就足彀了。人是神按祂自己的形像造的,表明人被造是要盛裝神。人的惟一需要,惟有神能解決。神救恩的最終目的,不在於赦免人的罪,乃在於將祂自己裝到人裏面。我們原是虛空的人,當神的生命,就是神自己進到我們裏面,我們與神合而為一,這就是得救。

二、腓立比書二章十三節說,『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神作我們的生命,意思是神在我們裏面時刻運行。神在我們裏面運行的結果,就使我們有感覺。這好比我們的手放在甚麼地方,觸著甚麼東西,我們會有感覺一樣。我們若體貼神的運行所帶來的感覺,就越感覺神,並能感覺神在裏面的運行。如此,我們就越與神親近,越經歷神。


問題研討

一、神救恩的目的與人生的意義有何關係?

二、請簡述聖經『三而一』的奧祕,及其目的為何?

三、按照腓立比書二章十三節,我們如何經歷神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