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聖經中的生命與建造(第四至六章)

801-book

聖經中的生命與建造(第四至六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三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二年七月至一九七三年一月一日,在美國和台灣各地釋放的信息。本段係李弟兄於七月三至九日,在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四至六篇繼續說到神聖生命的其他方面,包括『生命的感覺』、『生命的律與生命的形狀』、『生命的交通』。


真理要點

一、羅馬書八章六節說:『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死的感覺和生命平安的感覺是生命感覺的兩面。死的感覺包括軟弱、不滿、虛空、沈悶、枯乾、黑暗和痛苦;生命平安的感覺包括了力量、滿足、平安、安息、釋放、滋潤、舒暢、光明和安慰,這種感覺來自於將心思置於靈。

二、耶利米書三十一章三十三節說,『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裏面』原文直譯內裏的各部分。希伯來書八章十節說,『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的心思裏』。這心思,乃是耶利米書所說內裏的各部分之一,內裏的各部分包括心思、情感、意志和良心。耶利米書中的『律法』原文是單數的,希伯來書中的『律法』是複數的。這啟示出一個律法成了諸律法。這一個律法就是生命之律。神藉著分賜神聖的生命到我們裏面,就將律法(單數)放在我們靈裏,然後這律法擴展到我們內裏的各部分,就如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面,而成為幾個『律法』(複數)。這指明基督作為生命的律擴展到我們內裏的各部分裏,就分別成為心思的律、情感的律以及意志的律。

三、永遠的生命產生垂直和水平兩面的生命交通。約翰一書一章二至三節說,『…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使徒將永遠的生命傳與信徒,接受永遠生命的信徒就與使徒一同進入了交通,這是指神聖交通水平的一面。使徒也宣告他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這是指神聖交通垂直的一面。


生命經歷

一、在我們基督徒生活起初的階段,生命的感覺主要是透過我們的良心作工。如果我們沒有徹底認罪,良心就會有虧,基督這生命就很難在我們裏面作工。然而,若是我們的良心無虧,美好清潔,我們生命的感覺就會敏銳且強烈。因此保羅囑咐提摩太『持守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提前一19),也說『我因此操練自己,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徒二十四16)。我們若顧到生命的感覺,就會讓基督這神聖的生命得著更多地位,有自由的路在我們裏面擴展和擴大,這就是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裏面的長大。

二、我們模成基督的形像,不是藉著外面的教導,而是憑著生命之靈的律內裏的塑造。既然基督這包羅萬有的神聖生命已經進到我們裏面,這生命的律就藉著將我們塑造成祂的形像來規律我們。我們藉著呼求主的名,可以得著祂這神聖的生命。我們越呼求祂,就越給祂地位在我們裏面長大。生命的律自然在我們裏面將愛、光、聖、義這些神聖屬性帶給我們。因此,我們不該在意外在字句的律法,而該在意內住的賜律法者。

三、約翰一書一章一至七節啟示信徒屬靈生命的循環。永遠的生命產生永遠生命的交通,永遠生命的交通帶我們進入神聖的光,神聖的光使我們感覺需要耶穌的血,然後血帶給我們更多生命。就如車輛前行是靠車輪轉動,信徒在生命裏長大也是藉著經歷一次又一次生命、交通、光和血的循環。


問題研討

一、生命的感覺包括那兩方面?

二、基督作為生命之律,如何將信徒模成祂的形像?

三、請簡述信徒屬靈生命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