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在我們裏面長大並擴展,為著神的國(第七至十章)

801-book

基督在我們裏面長大並擴展,為著神的國(第七至十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一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二年一至七月,在北美和遠東各地眾召會所釋放的信息。本段係李弟兄於六月二十三至七月二日,在美國 俄亥俄州亞克朗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七至十章論到我們需要『被額外的一分那靈充滿,豫備主的回來』,看見『神的靈在我們人的靈裏產生神的國』,以『經歷那靈並與那靈是一,為著國度的來臨』,操練『否認己,得著額外的一分那靈,為著基督的湧流和彰顯』,讓基督在我們裏面擴展。


真理要點

一、馬太福音二十五章說到十個童女,『拿著她們的燈,出去迎接新郎』。『出去』,表徵信徒從世界出去,迎接要來的基督。在八節,愚拙的對精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要滅了』證明愚拙童女的燈是點著的。這十個都被稱為童女,並且都有點著的燈,她們的區別,在於精明的童女除了燈,又在器皿裏帶著額外的油(4),而愚拙的只在她們的燈裏有油,器皿沒有充滿的油。童女的燈,象徵我們人得著重生並點著的靈;童女的器皿象徵我們人的魂,需要被那靈作油所充滿。箴言二十章二十七節『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說出馬太福音二十五章裏的燈,就是人得著重生的靈,其中裝著內住的聖靈作油。羅馬書九章給我們看見,受造的人乃是盛裝神的器皿(21,23),人的個格是在魂裏。因此,這裏的燈象徵信徒的靈,裏面裝著神的靈作油;器皿象徵信徒的魂。馬太福音二十五章九節的『買』,指明充滿我們魂的這一分油不是白白得的。我們燈裏點著的油,是白白的,出於恩典;但我們器皿裏充滿的油是有代價的。我們必須付代價買油。

二、耶穌這種子撒在我們裏面,並在我們裏面擴展,乃在於神的靈。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十三節告訴我們,我們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加拉太書三章二十七節說,我們已經浸入基督。這意思是,我們浸入基督時,也就在那靈裏受浸。基督是那靈,而今天那靈就是基督。祂作為那靈就像空氣一樣(約二十22),也像水一樣(七37~39);因此我們能浸入祂,讓祂在我們裏面擴展。


生命經歷

一、耶穌這種子撒在我們裏面,並在我們裏面擴展,在於神的靈,也在於人重生的靈。馬太福音五章三節說『靈裏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諸天的國是他們的』。靈裏貧窮,乃是我們的靈裏倒空。八節說,清心的人必看見神。清心就是以神作我們惟一的目標,並且我們的心,包括心思、意志、情感和良心不受霸佔。我們還需要在靈裏呼求基督為『主』(二十二43),並隨從我們願意的靈(二十六41)。每當碰到消極的環境時,我們應當拒絕天然心思的思想,信靠內住的那靈(十19~20)。這就是憑著我們靈裏的那靈而行。只要我們在靈裏生活並行事為人,我們就在國度裏,甚至就是國度。

二、我們靈裏都有基督,但我們的心裏缺少祂,因此保羅說『要在靈裏被充滿』。我們在基督徒生活裏所作的一切,都必須是內裏充滿的湧流。我們需要放棄外在的行為和努力,並說『父神阿,把我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安家在我心裏,使我能和眾聖徒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我們被充滿之後,就會湧流出講說、歌唱、感謝和順從。這就是真正的基督徒生活。這樣的生活使我們得以成熟,並豫備好,就會在基督回來時得著賞賜,有分於婚筵。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個童女的比喻。

二、耶穌這種子撒在我們裏面,我們應如何操練靈,讓祂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