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在我們裏面長大並擴展,為著神的國(第四至六章)

801-book

基督在我們裏面長大並擴展,為著神的國(第四至六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一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二年一至七月,在北美和遠東各地眾召會所釋放的信息。本段係李弟兄於六月二十三至七月二日,在美國 俄亥俄州亞克朗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四章以馬太福音十三章論到『國度的比喻中所見之生命的長大』,第五章進一步啟示『基督是包羅萬有的生命種子以產生國度』,第六章總括的論到『馬太福音中所啟示的基督與召會』。


真理要點

一、馬太福音十三章包含七個比喻,頭四個比喻形成一組,啟示生命種子的長大。第一個比喻說到撒種者和種子(3~8,18~23)。說出我們需要與主有往來,為著我們裏面神聖種子的長大。第二個比喻陳明仇敵將稗子撒在麥子中間。看見稗子攔阻麥子的長大(24~30,36~43)。第三個比喻說到芥菜種(31~32)。我們必須領悟,種子需要照著神聖生命的律和性質而長大。第四個比喻說到作餅用的細麵(33)。召會有基督這無酵的細麵為內容,必定是無酵的餅,惟獨藉著在生命裏長大而構成,因此所有子粒需要在一起磨碎,以產生細麵。

二、在馬太福音一章裏,耶穌作為以馬內利這奇妙的人物,乃是在十三章裏那包羅一切的種子。今天耶穌已經撒在我們裏面,如今正在我們裏面長大。祂不僅是救贖主和拯救主;祂也是包羅一切的種子,長大以產生國度。因此,國度乃是基督作生命在我們裏面長大並顯明的總和。

三、主在馬太福音十六章說,『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18~19)。主將召會與國度相題並論,指明國度就是耶穌正在建造的召會。主在十八章繼續說:『凡你們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們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18)。按原文,主在十六章十九節對彼得說到一樣的話時,是用單數代名詞『你』,指彼得。然而,在十八章十八節,耶穌對祂的門徒說,則用複數。不僅彼得有綑綁和釋放的權柄;我們眾人作為召會也有這權柄。在十六章十九節,綑綁和釋放的權柄是國度的管理;但在十八章十八節,這權柄是召會的治理。我們若將這兩段主的話擺在一起,就能看見,召會的治理就是國度的管理。


生命經歷

一、召會不是由偉大的個人所建造;反之,召會是由細麵所形成。我們不該尋求成為有用的個別子粒,而必須豫備好被磨碾。我們該禱告:『主,在事奉中,我不要成為個別的子粒。我要與眾聖徒磨在一起。主,在事奉中磨碾我,使我和眾聖徒一同成為細麵』。

二、我們不要僅僅作外面的工作,我們只需要讓主耶穌這包羅一切的種子在我們裏面長大。然而,這需要我們完全且充分的與祂合作。我們若不同意祂,也不與祂合作,祂就無法在我們裏面長大。在撒種者的比喻裏,耶穌用四種土壤來說明人心裏不同的情形:路旁、石頭地、荊棘地和好土。我們需要屬天和屬靈的光,好暴露我們真實並隱藏的光景。這樣,我們就會知道如何與主合作,好使祂能在我們裏面長大,為著產生國度。


問題研討

一、試論馬太福音十三章,啟示生命種子長大的四個比喻。

二、請就馬太福音十六和十八章,說明『召會的治理就是國度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