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民數記結晶讀經(二)以色列人部署安營,豫表神所救贖的人要終極完成為新耶路撒冷

耶和華對摩西和亞倫說,『以色列人要各歸自己的纛下,在自己宗族的旗號那裏,對著會幕,在四邊安營』(民二2)。部署安營這事不能有自己的選擇,生在那個支派,就必須歸到那個支派的纛下安營。同樣的,信徒在召會中配搭,必須完全是出於神的命定和安排。以色列人的纛有十二面,但只有一個中心目標,就是以會幕和神的見證為中心。

以色列人部署安營,豫表神所救贖的人要終極完成為新耶路撒冷。以色列人對著會幕,在四個方向安營;這意思是,神的見證是向著四方。從以色列人部署安營的數字,三乘四等於十二,表徵神在祂的神聖三一裏,與受造的人調和為一,形成一個永遠並完全行政的單位,這行政單位能為祂的見證爭戰。

新耶路撒冷『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啟二一12)。牆是為著分別和保護;新耶路撒冷要絕對分別歸神,也要完全保護神的權益。今天所有的信徒都需要這樣高大的牆,來分別並保護他們。同樣,召會中的配搭是為著保障神的見證。在神永遠的經綸裏,天使是服役的靈(來一14),為那些承受救恩,並有分於新耶路撒冷永遠之福的人效力。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表徵這十二支派是聖城的入門;這些入門乃是藉著福音的傳揚,引人進入三一神的豐富,享受其中的供應。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二一21上)。珍珠產自死水中的蚌,當蚌被砂粒所傷,就分泌生命的汁液包裹砂粒,使其成為寶貴的珍珠。蚌描述基督這位永活者進到死水中,為我們所傷,就分泌祂的生命包裹我們,使我們成為寶貴的珍珠,好被建造成為神永遠的居所和彰顯。珍珠表徵藉著那勝過死亡,並分泌生命的基督而得的重生,乃是城的入口。這一個入口是三一的,要把我們帶進神裏面,帶進神的權益裏,帶進神的國裏,並帶進神的經綸裏,這要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珍珠表徵基督兩方面分泌的結果,這兩方面就是祂救贖並釋放生命的死,以及祂分賜生命的復活。這兩種分泌(分賜),需要尋求的信徒憑基督復活的大能,每天主觀的經歷基督的死,使他們模成基督的死。我們惟有憑基督復活的大能,纔能經歷祂的死;我們憑基督復活的大能,就有能力和力量,把我們可憐的己留在十字架上。基督的死惟有藉著基督的復活纔能給我們經歷,而基督的復活惟有憑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纔能對我們成為真實的。

我們轉到我們的靈裏,就碰著基督這賜生命的靈,這靈就是基督復活的實際;我們必須藉著不住的禱告,時時在我們靈裏摸著基督。祂的死應用到我們身上,就會將我們模成祂死的模型,而祂的靈在我們裏面就會將我們模成,使我們進入神長子之形像的榮耀裏。

我們都需要禱告:『主,監禁我,一直保守我在你的死裏;我不要離開你的死,卻要讓你的死成為我甜美奇妙的住所;主,我要與你一同留在你的死裏。』祂的死乃是祂有地位分泌自己來包裹我們的地方;這是惟一的地方,使我們能享受並經歷祂復活的生命作生命的汁液,分泌出來包裹我們的全人,使我們成為一顆美妙的珍珠,為著進入神的建造。基督為我們受了傷,為要把我們監禁在祂的傷處,好在我們一生中,一再的在我們身上實施祂的分泌,使我們成為珍珠,以建造神永遠的住處。我們越主觀的成為珍珠,就越在新耶路撒冷裏,也越在國度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