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身體的實際(一 )實際的靈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二)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在復活裏生活

基督身體的實際(一 )實際的靈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約翰的著作啟示那靈是實際的靈。在整個宇宙中,只有一位是真實的,就是三一神;惟有三一神是實際(約十四6,約壹五20)。在神新約的經綸裏,那靈有實際的屬性;實際是那靈最奇妙的屬性之一,其中包括父、子基督、以及一切神聖的項目和實體(約一17)。實際的靈就是三一神的實際(約十四17,十五26)。離了實際的靈;我們就無法在經歷中有三一神或任何神聖的屬性(十六13)。

約翰福音十六章十三節的『實際』,指父所有、子所有、以及那靈從子並從父所有而領受的。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神聖的實際,是藉著將這實際傳輸到我們裏面。這神聖的實際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自己,成了我們這人的構成成分(弗三14~17上)。

那靈作為三一神的實際,也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弗四4)。實際的靈要引導我們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包羅萬有的基督,就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完全實化為住在我們裏面實際的靈。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就是得著實際的靈作到我們裏面並構成到我們這人裏面。若沒有實際的靈,就沒有基督的身體,就沒有召會。只有當我們藉著實際的靈摸著實際,我們纔能活出身體的生活。

基督身體的實際就是『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21節)。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是指耶穌一生的真實光景,這實際展示在耶穌的生活裏,如四福音書所記載的。『那實際』,乃是神的人位化;耶穌的人性生活是照著『那實際』,就是照著神自己而活。我們作為基督身體的肢體,該過一種實際的生活,如同『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就是一種彰顯神的生活。耶穌的人性生活該複製在祂許多的肢體身上,好使他們能團體的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

(二)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在復活裏生活

我們要在復活裏生活,就必須看見主復活的三個主要項目:神的長子、神的許多兒子、和賜生命的靈。在人性裏的基督,在復活裏由神生為神的長子,作基督身體的頭(徒十三33,羅八29下)。基督所有的信徒,由父神藉著基督的復活所重生,作神許多的兒子,基督身體的眾肢體(彼前一3,約十二24,林前十二27)。基督這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作基督身體的素質(十五45下)。

我們要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就需要完全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裏。召會完全是出於基督的元素,完全是在復活裏,也完全是在諸天界裏。金燈臺豫表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描繪基督是復活的生命,要生長、分枝、發苞、開花而發光。當我們不憑我們天然的生命,乃憑我們裏面神聖的生命而活時,我們就在復活裏,其結果就是基督的身體。

我們要在復活裏生活,就必須認識、經歷、並得著復活的神(林後一8~9)。民數記十七章八節,亞倫發芽的杖表徵基督這位復活者,該是我們的生命、生活、和我們裏面復活的生命,並且這生命該發芽、開花、並結出熟杏。復活乃是神揀選的根據,使我們蒙神悅納,在神所賜的職事上有權柄;復活乃是我們事奉神的永遠原則。

復活的意思是,一切都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復活就是只有神能,我們不能。凡是我們能作的,都是在天然的範圍裏;我們不能作的,纔是在復活的範圍裏。人如果從未感覺自己不行,就永遠無法經歷神的行;復活就是說,我們不行,一切乃是神作的。因此,我們需要接觸神,將自己向祂敞開,讓祂逐日新鮮的加增到我們裏面。真實的基督徒生活乃是在早晨、在晚上,天天都有復活的神加到我們裏面;憑著十字架、聖靈、我們調和的靈、以及神的話,而得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