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神國的發展(六)保守自己在主工作的一道流中,為著召會的擴展,並且受主憐憫蒙拯救脫離撒但的詭計

神聖生命的湧流從五旬節那天開始,歷經所有世代,一直湧流到今天,乃是惟一的水流,為著神的目標,就是建造召會作祂團體的彰顯。召會基本的原則是永遠的、宇宙的,所以,召會必須在地上不斷的擴展;召會的長大和召會的建造就是基於這個擴展。

在使徒行傳看見召會的擴展,是藉著主生命的長大以及主生命的流出。當召會一擴展時,錯誤的觀念就都衝破了;藉著擴展,所有的封閉就被除去。在使徒行傳八章看見召會擴展的第一步乃是到撒瑪利亞,第二步是到埃提阿伯(非洲);這表明我們必須將福音傳給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各邦國,因為召會是宇宙的,需要擴展。九章看見神揀選掃羅(後稱保羅),是藉著召會的擴展來衝破、打碎人狹窄、錯誤的觀念。十章指明主在地上的福音行動,是在祂天上寶座行政的管理之下,並且擴展到居人之地的四方,聚攏各類不潔淨(有罪)的人,藉著基督救贖的血潔淨他們,並藉著更新人的聖靈洗淨他們。

十三章啟示安提阿的召會中事奉主的五位申言者和教師,是由猶太人和外邦人組成的,各有不同的背景、教育和身分;這指明召會是由各種不同種族和階層的人組成的,與他們的背景無關,也指明神將屬靈的恩賜和功用賜給基督身體的肢體,不是根據他們天然的身分。十三至十四章在保羅第一次擴展福音的行程中,到了居比路,然後到小亞細亞,設立了好幾個地方召會。十五至十八章保羅第二次出外盡職,到了歐洲。十八至二十一章保羅第三次的行程是從安提阿到加拉太、弗呂家、以弗所、馬其頓和希臘,再到耶路撒冷。二十七至二十八章保羅第四次的行程是從該撒利亞到羅馬。

我們必須受主憐憫,蒙拯救脫離撒但打岔召會擴展和建造的詭計,並保守自己在時代的流中,為著建造祂的身體。我們必須從以下幾位使徒身上學習功課。

在彼得學習:需要蒙拯救脫離宗教傳統和老舊背景的帕子,使我們能看見神永遠經綸的異象並活在這異象之下,以持守福音的真理。在巴拿巴學習:配搭中因著人事關係而起的爭執是可怕的,所以需要蒙拯救脫離人的意見和天然的關係。在亞波羅學習:他因缺少神新約經綸完整的啟示,不與時代的職事完全是一而造成難處。在雅各學習:不要錯誤的寶貴並高舉字句的律法,帶進攙雜。

在保羅學習:需要蒙拯救脫離老舊的關係、感情、味道和觀念,跟隨內住之靈內裏的引導。以及實行身體生活,接受並順從那靈藉著基督身體一些肢體所說的話,把它當作是從元首來的。並且脫離猶太教作法的混雜。也學習保羅在上訴於該撒的事上,利用他羅馬公民的身分,救自己脫離逼迫,使他能完成盡職的路程。

主恢復的工作乃是為著建造眾地方召會,以建造基督宇宙的身體。今天服事主的工人分四種:頭一種是應付神今日時代職事需要的同工;這班人是同心合意,經神對付過的少數人。第二種是後進的同工,他們願意順服年長同工的引導,並願意謙卑跟隨學習。第三種是不肯服從前面先進的同工,又不屬於各基督教團體,卻又喜歡與我們交通的人。第四種是在公會中的傳道人、自由佈道家等。

我們今天需要的,乃是頭一種與第二種的同工,我們在此乃是作神所託付我們的一分工作;至於別人的工作如何,我們不能干涉,我們在此並不破壞別人的工作。我們眾人都該跟隨使徒保羅的榜樣,為著那獨一的身體,作同一宇宙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