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恢復的目標—產生一個新人(一)我們急切需要看見召會是一個新人的異象(二)為著一個新人實際的出現,在心思的靈裏得更新

在聖經裏,『異象』是指一個特殊的景象;它是說到一種特別的看見,榮耀、內在的看見,也是說到我們從神所看見的屬靈景象(箴二九18上,徒二六19)。在這世代的末了,我們必須看見一個身體和一個新人的異象,主纔能回來(林前十二12,弗二15,四4,24)。當我們在這屬天的異象之下,受指引朝向神的目的地,我們的生活也受神的經綸所支配(腓三13~14,提前一4)。

聖經說到召會乃是一個新人,為著完成神永遠的定旨(弗二15~16,四22~24,西三10~11)。神創造人的心意是要得著一個團體的人,以彰顯祂並代表祂(創一26)。召會作為一個新人,就是神心意中團體的人,一個團體的宇宙人。我們信基督的人,都與基督是一,成為一個新人;因此,我們都是這一個團體新人的各部分,組成分子。

一個新人是藉著基督十字架上的死,用兩種材料-蒙救贖的受造之人,以及神聖的元素-創造的;祂在十字架上把這兩種元素放在一起,產生一個新人(弗二15~16)。在一個新人裏基督是一切,因為祂是新人用以創造的素質;所以,一個新人就是基督(西三10~11)。當我們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祂就構成到我們裏面,我們就成為一個新人。

主恢復的目標是要產生一個新人。主在祂恢復中一直在作,並祂現今正在作的,就是產生一個新人,以祂自己為生命、人位和構成成分。主要作給撒但看,祂能在萬國各方言和各民族之中作出一個新人來;這不是外面的運動,乃是基督自己在我們的裏面作生命、人位和構成成分。這一個新人要引進神的國,將君王基督帶回到地上(啟十一15)。世界局勢已經興起,為著產生一個新人這目標。這一個新人長成、得成全的時候,就是主來的時候;這長成、得了成全的一個新人要成為新婦(12~13,啟十九7)。

(二)為著一個新人實際的出現,在心思的靈裏得更新

主在今時代所作的一切,乃是要引進一個新人實際的出現;我們作為在基督裏的信徒,在經歷中該與三一神合作,脫去舊人,就是祂在十字架上所了結的,並且穿上新人,就是藉著基督的死與復活所創造的。我們要在從前的生活樣式上脫去舊人。我們受浸時已經脫去了舊人;我們的舊人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並且在受浸時已經埋葬了(羅六4上,6)。我們更要穿上新人。我們是在受浸時穿上了新人(4下)。穿上新人就是穿上一個新人的團體生活,穿上神的靈與重生之人的靈調和所產生的這個團體實體(林前十五45下,六17)。

脫去舊人並穿上新人的關鍵乃是在我們心思的靈裏得更新(弗四23)。那住在我們重生的靈裏,並與我們重生的靈調和的賜生命之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裏,這調和的靈就成為心思的靈;我們的心思得以更新,乃是藉著這調和的靈。在我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將我們的邏輯、哲學、想法、觀念和心態翻轉過來(羅十二2)。

心思的更新是為使一個新人得以實際的出現。我們必須實際的在日常生活上,在我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否則,主就沒有路得著一個新人。我們本國天然的頭腦,乃是按照我們種族和文化的背景受教育並建立的;這是一個新人得以實際出現的最大攔阻(西三10~11)。這一個新人要完全得以出現,我們那按照國籍和文化所建立的心思,必須經歷徹底的更新。

我們禱告時,必須渴望進入一個新人的實行;因此我們需要求主更新我們的心思並變化我們裏面的人。為此我們需要喝一位靈,好使我們在實際日常生活的每一面,都在我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林前十二13)。主今天所要的,就是全地上愛祂、追求祂、跟隨祂的人,都要在他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而成為一個新人,以祂為他們的人位,憑祂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