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真正的召會生活(一)實行召會生活的基本原則(二)召會生活─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的生活

真正的召會生活(一)實行召會生活的基本原則

我們必須看見並站住眾地方召會獨一的立場。早期召會生活的實行乃是一個城只有一個召會。哥林多前書一章二節包含一個真正召會的五種資格。召會是『神的』,指召會在其素質上的內容。『在哥林多的』召會,表明地方是為著召會的存在、出現和實行。『在基督耶穌裏…的聖徒』乃是召會的構成分子,作召會的架構。『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指明今天我們也是這卷書的受信者。基督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意即基督是眾聖徒的分,我們都一同有分於基督的交通與享受。

我們必須看見並持守基督宇宙身體獨一的一。這一乃是屬那靈的,並有三一神為其內容;信徒該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這個一,並實行相調。我們必須藉著服從主的作頭並受身體的平衡而實行召會生活。從使徒行傳十五章使徒和長老的經歷,我們學習得知,絕不要憑自己下斷案,也不該給別人建議或指示。為著主的行動,我們需要受基督身體的平衡。帶領的弟兄經過禱告後,從主領受真實的負擔,該藉著交通把負擔傳給眾聖徒,並請求眾聖徒禱告;聖徒則在禱告中從主得著個人的引導而行動。

我們必須實行召會屬靈的憲章,包括:十字架、基督作生命、聖靈、基督作頭、身體、對同作信徒者持包容的態度、以及神的話。召會生活就是基督作生命被我們團體的實化出來。我們若藉十字架核對自己,並且尊榮、顯大、高舉主耶穌基督,我們就在對的地位上,在我們靈裏經歷聖靈。我們也需要受基督身體的規律、約束和限制。我們必須學習羅馬書十四章所啟示接納各種真基督徒的實際功課。最後在許多重要、關鍵的事上,我們必須受神的話所核對。我們若要實行真實的召會生活,就必須接受這些事,並付諸實行。願主憐憫我們。

真正的召會生活(二)召會生活─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的生活

神永遠的目的是要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弗一10)。但整個宇宙都因著撒但把他自己作為死的因素,注射到神的創造裏,而崩潰混亂(來二14,羅八20~21)。神藉著祂在所有世代中一切的安排,正在作工,使祂的造物從捆綁中得著釋放,得享自由。至終,萬有要在新天新地中,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這就是神永遠的行政和經綸。

神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所採取的第一步,是將祂所揀選的人,祂的眾子,從宇宙的崩潰中帶出來,將他們擺在基督的元首權柄之下。照著聖經,神的救恩不僅拯救我們脫離墮落、罪惡的光景,也脫離崩潰的混亂(弗二1~8,21~22)。當召會領先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時,神就有路使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至終,身體同作頭的基督,乃是萬有宇宙的頭(弗一22~23)。

召會生活乃是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的生活(四15,林前十一3)。在神聖的經綸裏藉著神聖的分賜,我們在召會生活裏正在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神聖的經綸乃是甜美的分賜、親密的管家職分、和令人舒暢的家庭安排。神洋溢的恩典正在我們身上作工,為使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弗一7~8,10)。我們作為神的基業越被那靈這活的印記所浸透,在宇宙中就越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的光景(11,13)。

在召會生活中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是藉著生命和光而有的(約一4,八12)。崩潰來自死這因素,神在祂造物中間恢復一的路,乃是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生命。我們越在生命裏長大,就越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也越從宇宙性的崩潰中得著拯救。當我們滿了作生命的基督時,我們就在光底下,受光的大能所管制。在生命裏,並在光底下,我們就蒙拯救脫離混亂,被帶進井然有序、和諧與一裏,並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