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十九)十字架-宇宙的中心

本篇信息論到神聖別建造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項目-祭壇。祭壇所表徵的十字架乃是宇宙的中心。許多聖徒雖然知道十字架的重要性,卻不太知道十字架真實的意義和原則。這篇信息幫助我們看見,祭壇所表徵的十字架與神的建造有關,十字架的經歷必須聯於神的建造。

按照以西結書的記載,祭壇是殿所在地的中心,也就是殿整個範圍的中心。祭壇是殿所在地的中心,殿所在地是耶路撒冷城的中心,耶路撒冷城是美地的中心,美地是居人之地的中心。從人與神的關係來說,地是宇宙的中心;因此,祭壇至終乃是宇宙的中心。

十字架的原則乃是:藉著十字架,凡是舊造的事以及一切與我們有關的事,都已經被了結、被治死。許多基督徒以為十字架是一種受苦、對付,但那不是十字架的原則。十字架的用意不是要使你我受苦,乃是要藉著十字架,帶進了結與治死。

釘十字架的基督,是使徒職事惟一的主題、中心、內容和本質。基督的死成了神的能力,清除宇宙間所有的難處。人解決難處的辦法是協商,但神的辦法乃是了結。基督釘十字架使全宇宙靜默,使宇宙間極其複雜的情勢變為單純。

在神的經綸裏,神給我們一個人位和一條道路。就是基督作為神經綸的中心,和十字架作為神行政的中心。在歌羅西書中我們看見一個清楚的異象:十字架是神在祂行政裏的路。一章二十節說:『既藉著祂在十字架上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祂叫萬有,無論是在地上的、或是在諸天之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二章十四節說:『塗抹了規條上所寫,攻擊我們,反對我們的字據,並且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接著十五節論到:『既將執政的和掌權的脫下,神就把他們公然示眾,仗著十字架在凱旋中向他們誇勝。』

在馬太福音二十七章五十一至五十三節,我們看見基督釘死的功效:除去神與人之間的間隔,動搖撒但背叛的根基,使撒但屬地之國的營壘崩潰,並勝過死亡和陰間的能力。在約翰福音裏,我們進一步看見基督釘死之釋放生命的一面。從主被扎肋旁流出的水,是為著分賜生命,對付死亡,產生召會。主耶穌如同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好為著召會產生許多子粒。骨頭是主復活生命的象徵,這生命是什麼都不能毀壞的;這就是用以產生並建造召會的生命。

十字架把我們引到基督的身體,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我們看見十字架是中心,但十字架本身並不是目的,乃是神聖的憑藉,為要達成神聖的目標,就是基督的身體。十字架的工作是達到基督的身體,並且終極完成於基督的身體。十字架的工作不僅將我們帶進身體,並且身體也成為十字架作工的範圍。沒有十字架,我們就無法在基督的身體裏往前。十字架挖去我們天然的生命和自己的活動,嚴厲對付我們的肉體,取去我們的自由,把我們推到十字架。這一切清除的過程,使我們能成為基督身體盡功用的肢體。

我們在基督徒生活中雖然隨處都碰著十字架,但是當我們來到神建造中心的祭壇這裏時,還要對十字架有特別的經歷。我們要認識我們一切的所是並所有都在十字架這裏了結了。並在我們與主的交通中,確定的摸著十字架,使我們的肉體、舊造、己以及天然的人同天然的生命,都會受到對付。這就是經歷十字架-宇宙的中心。盼望十字架不僅作為宇宙的中心,也能成為我們的中心,為著達到神聖別的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