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十四)實行申言以建造召會作為極大的軍隊

在召會的聚會中申言,應驗聖經中最大的豫言,就是建造召會(林前十四4下)。申言的定義是『為主說話,說出主來,並將主說到人裏面』。以西結書三十七章告訴我們,當以西結遵命申言的時候,這些枯乾、離散的骸骨,就在一裏作為極大的軍隊(結三七4~10)。

實行申言,需要愛主到極點而過申言的生活。我們越愛主,就越有資格、越受成全、越受裝備為主說話。為主說話時有權柄、衝擊力、和能力,都在於我們對主的愛。

實行申言,也要藉著禱研背講這條路,我們就能用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餧養人。禱讀是禱研背講非常重要的部分,申言需要許多的禱告,禱告使我們的靈得著操練並加強。約翰一書五章十四、十五節說,『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著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我們若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這經節鼓勵我們將聖經裏合乎主旨意的事回頭向主禱告。

在召會的聚會中申言,開頭和結束的話非常重要。開頭和結束的話都應當長約五至八分鐘。開頭的話要確保聚會有從主來的確定方向和負擔。結束的話也要總結於滿了實際的供應,使眾聖徒充滿主同在的喜樂和因主那是生命的話而有的滿足。

實行申言,我們也必須看見三種構成申言的元素:第一,必須對神的話有認識,即屬人學習的元素。第二,必須有聖靈即時的感動,即神聖感動的元素。第三,必須有異象,看見神的權益和經綸,看見召會是基督的身體,看見地方召會,看見世界,看見個別的聖徒,甚至看見自己-藉著神聖之光的光照而有所看見。

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我們必須學習並受成全,用構成申言的三種元素生機的申言,如此才能將主說到人裏面。首先,我們需要贖回光陰,每天早晨享受主的話,摸著主新鮮的慈愛和憐恤,讓裏面的日頭升起,並且讓裏面的人得更新。另外,研讀主的話,可以使用生命讀經的信息、職事的書籍、恢復本的註解,成為最好的輔助。在讀經上,我們必須從創世記到啟示錄一章一章規律的實行。然後,可以寫下屬靈光照、靈感和享受,成為一篇不超過三分鐘的申言稿。對主話的認識成為我們申言常時的元素。

第二,我們也必須一直在靈裏豫備好,得著那靈即時的感動。申言前,我們必須將自己禱告到神裏面,接受聖靈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好餧養自己,使我們能餧養人。另外,我們必須住在與主的交通裏,照著靈而行,在靈裏事奉,供應那靈,並憑神的靈事奉。聖靈的感動是我們申言即時的元素。

第三,我們必須藉著神聖之光的光照,有清楚的眼光,看清一切情況中的一切事。雅歌書一章中的鴿子眼,表徵那靈的見識和認識,七章有如同水池的眼,這是擴大並寬闊的視野,滿了光,包括整個宇宙。以西結書一章一至三節,諸天向我們開了,接受主明確的話,並有主的手臨到我們身上。一個人所供應的若真是神的話,神大能的手就會隨著,以完成他所說的。

最後,我們要認識申言是神奇的平常事。還要認識申言就是有神的諭言,就是神的說話,神的發表,將神的啟示傳輸出來。再者,我們申言總是由這生命的活話、聖靈的感動、以及藉著神聖之光的光照而有清楚的看見所構成。『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會』,這是何等大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