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七)在作為天上真帳幕執事之基督的職事下實行召會生活

升天的基督是聖所,就是真帳幕的執事,把天供應到我們裏面(來八2)。現在的基督,現今在諸天之上作我們的執事,供應我們屬天的生命、恩典、權柄和能力,並維持我們在地上過屬天的生活,正如祂從前在地上一樣。屬天的基督在帳幕中盡職,『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基督在天上的至聖所為我們盡職事,這至聖所乃是聯於我們的靈。基督在諸天之上的職事,顧到我們的需要。基督從諸天之上,以分賜的方式,將祂自己供應給我們作食物,作我們生命的供應。當祂作我們的執事顧到我們的需要,祂就執行神的經綸。

凡基督這屬天的執事所執行的,祂都作為那靈應用到我們身上。我們所需要的供應來自基督;祂是諸天之上的主,也是我們裏面的那靈。現今我們能在祂這升天者的一切功用上經歷祂。祂這屬天的執事,將我們所需要的,從作源頭的父神傳輸到我們靈裏,供應並扶持我們。

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是真帳幕的執事,用新遺命的遺贈、祝福服事神的子民。基督是我們天上的執事,帶著更超特的職事,執行更美之約;祂作這事是藉著使新約的事實成為有效的。藉著這位天上的執事以及祂更超特的職事,新約裏的每一事實都成了有效的。凡在新約裏的事實,都是新遺命裏的遺贈;基督這天上的執事正在執行新遺命裏的遺贈。

希伯來書中啟示召會的各方面:一、召會是神許多兒子活的組合,他們是在基督復活裏所生出來的許多弟兄。神是我們神聖的父,我們是由祂神聖生命所生的神聖兒子,有祂神聖的性情。我們是基督許多的弟兄,和長子一樣一式;祂是神而人者,我們是人而神者。召會是一個有兩種生命和兩種性情結合並調和在一起的生機體。二、召會是基督團體的同夥。神在宇宙中經營的目標,乃是要完成祂自己榮耀的彰顯。長子是神所立的後嗣,我們眾子已蒙拯救,和祂同作後嗣,不僅承受救恩,也要與祂一同承受萬有。因此,我們是基督的同夥。作為基督的同夥,我們有分於祂的受膏,並在祂的經營裏與祂合作,以達到神經綸的目標,就是神聖者榮耀的彰顯。三、召會,基督的擴大,乃是安息日的安息。個人的基督是神的安息日,而召會是基督的擴大;因此,召會也是神安息日的安息。召會是神的滿足與安息,因為神在召會中得著祂的居所,使祂得著彰顯與代表。四、來到召會就是來到新約,來到屬天的新耶路撒冷。接受新約就是進入新耶路撒冷,並來到召會。五、召會是神那不能震動的國。我們所要領受那不能震動的國,就是基督和祂的擴大。我們在召會中,就是生活在今天神的國裏。

希伯來書十三章一至十九節說到實行召會生活所需的美德和經歷。照內容看,本章是為著正當的召會生活而寫的;這裏題起的每一件事,就如弟兄相愛,接待客旅等等,幾乎都是為著召會生活,而不僅是為著基督徒生活。我們要過真實且穩固的召會生活,就必須持定那昨日、今日、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基督,不被各樣怪異的教訓帶入歧途。我們越在靈裏享受天上的基督,就越出到宗教的營外,跟隨受苦的耶穌。我們既在召會生活中享受不變的基督作恩典,並且跟從祂出到宗教之外,就該藉著祂向神獻上讚美的屬靈祭物。至終,祂與我們,我們與祂,都在召會中,在調和的靈裏,一同讚美父。這是我們藉著子基督,獻給神最好、最高的祭。這是召會聚會中極其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