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二)使徒的職事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牧養作神群羊的召會,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詩篇二十二至二十四篇啟示基督的釘十字架、牧養、及祂來世的君王職分。二十三篇論到基督在祂的復活和升天裏作牧者,乃是二十二篇基督救贖的死,並祂產生召會的復活,以及二十四篇論到基督作王回來,要藉著作祂身體的召會得回全地之間的橋梁。

基督如今在祂天上的職事裏一直在牧養人,我們需要與祂牧養的職事合作;我們若接受這個交通,地上將會有一個大復興,將主帶回來。

約翰二十一章是約翰福音的完成和總結,啟示使徒的職事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以完成神的經綸。主的牧養先是在祂地上的職事裏(太九36),開始於話成肉體(一14)結束於復活而成了賜生命的靈(二十22);然後是在祂天上的職事裏,照顧神的召會(彼前五4)。主託付彼得餧養祂的小羊並牧養祂的羊,這是把使徒的職事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併,以照顧神的羊群,就是召會,結果帶進基督的身體。

使徒行傳記載,使徒們堅定持續的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六4)。這乃是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來七25)。這職事是代求的職事,也是將神供應到人裏面的職事(八2)。

基督住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但祂也監督、察看我們內裏所是的光景和情形。祂藉著顧到我們裏面各部分的益處,並監督我們魂的光景而牧養我們。彼得因此勸勉長老,要牧養他們中間神的群羊,好使他們這些忠信的長老在牧長顯現的時候,得著那不能衰殘的榮耀冠冕(彼前五1~4)。這指明,基督天上的職事主要的是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的群羊,為著帶進祂的身體。

在使徒行傳中保羅告訴在以弗所的長老,聖靈立他們作全群的監督,他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二十18);保羅又在希伯來書中說到『神…憑永約之血,領群羊的大牧人我們的主耶穌,從死人中上來』(十三20)。這永約就是新遺命的約,要藉著牧養,帶進基督的身體,並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這正是使徒職事與基督天上職事合併的主要目的和目標。

為著神永遠經綸的主要目的和終極完成而牧養神的群羊,這件事甚至在雅歌中也題到(一7上,8下,二16,六3)。牧養信徒,對於他們在神聖生命裏的長大,是極其重要的;我們必須以牧養的路來傳福音並復興召會。

在約翰福音十章和二十一章,主用三個辭說到牧養的事:『餧養』、『牧養』、『成為一群』(十16,二一15~16)。我們需要禱告說,『主,我要得著復興;從今天起,我要作一個牧人;我要去餧養人,牧養人,把人聚成一群』。眾召會都必須學習如何使人成為一群,好叫他們能調和在一起;長老和同工該帶頭實行這事。

召會作為金燈臺,也是藉著基督天上的職事得著生機的維持。在祂天上的職事裏,基督在祂的人性裏顧惜眾召會,並在祂的神性裏餧養眾召會,好藉著祂生機的牧養產生得勝者(啟一13,二7,約十11,14,彼前二25,五4,來十三20)。

基督作為人子,收拾燈臺的燈,修剪燒焦的燈芯,除去一切攔阻我們照耀的消極事物,把眾召會中間一切的不同(過錯、短處、失敗、缺點)修剪掉,使眾召會在素質、樣子和彰顯上完全相同。這是祂在祂的人性裏顧惜眾召會,使我們快樂、愉快、舒適。基督胸間束著金帶,行走在燈台之間,添加新油。這表徵基督在祂的神性裏,以神聖的愛照顧眾召會,餧養眾召會;就是基督在祂三個時期的豐滿職事中,以祂包羅萬有的自己來餧養我們,使我們在神聖的生命中長大成熟,成為祂的得勝者,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

我們要經歷這樣一位升天的基督,並有分於祂天上的職事,就必須在召會裏,藉著祂奇妙的牧養,享受祂作我們的福分,從今時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