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行動的特別交通(一 )藉著認識這世代並認識現有的真理,而與神合作,執行祂經綸中的行動(二) 神的主宰、人類歷史裏的神聖歷史、以及世界局勢與神為著開展祂恢復的行動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行動的特別交通(一 )

 藉著認識這世代並認識現有的真理,而與神合作,執行祂經綸中的行動

在以西結書,神經綸中的行動,乃是由高而可畏的輪子所表徵(一15~21)。輪軸表徵基督,輪輞表徵召會,輪輻表徵作基督肢體的許多信徒。在活物旁邊,有輪在地上出現,指明神在地上的行動,是隨著四活物的配搭。輪隨著活物,活物隨著靈,但靈在輪中(19~20),這指明主在我們行動中的行動,乃是照著成為肉體的原則,這就是主今天在地上的行動,也就是主的恢復。

我們若要與主合作,執行祂經綸中的行動,就必須認識這世代,特別是認識今天基督教的世代。今日的神學,包括奈西亞信經在內,沒有一個充分強調神永遠經綸行動中,有關神的靈五個緊要的點:一、在基督復活得著榮耀之前,還沒有那靈(約七37~39)。二、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三、複合的靈,由塗抹的膏油所豫表(出三十23~25)。四、在羅馬書八章裏,生命的靈、神的靈、基督的靈、基督自己、以及內住的靈,都是指賜生命的複合之靈。五、七靈,七倍加強的靈(啟一4,三1,四5,五6)。由於他們對以上關於神的靈五個緊要之點的疏漏、忽略和反對,而達不到神完整的永遠經綸。

彼得後書一章十二節題到『現有的真理』。所有的真理都在聖經裏,卻因著人的愚昧、不忠心、失職和不順服,以致許多真理都失落了。這些重新顯現的真理,並不是神的新創造,乃是人的新發現。現有的真理是神的中心啟示,也是主當前的恢復。主的恢復乃是神成了肉體,肉體成了賜生命的靈,賜生命的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為要建造召會,成為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這是基督在祂成肉體、總括,與加強三個時期中豐滿的職事;這也是神的中心啟示與現有的真理。我們都需要作三段落的工作:成肉體時期的工作,以產生蒙救贖的人;總括時期的工作,以產生眾召會;加強時期的工作,以產生得勝者,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神經綸獨一的目標。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行動的特別交通(二)

神的主宰、人類歷史裏的神聖歷史、以及世界局勢與神為著開展祂恢復的行動

我們需要清楚看見神主宰權柄的異象(啟四2,五1)。神照著祂的豫定,主宰的將我們造成祂的器皿,以盛裝祂,為使祂的榮耀得著顯明(羅九23)。

聖經啟示照著神經綸的宇宙歷史,也就是人類歷史裏的神聖歷史。在宇宙中有兩個歷史:人的歷史(屬人的歷史)和神的歷史(神聖的歷史);前者如同外殼,後者如同外殼裏面的核仁。神在人中間的行動,與人類歷史的演進息息相關。神聖的歷史,神在人裏的歷史,是從基督的成為肉體到祂的升天,成為賜生命的靈,然後繼續於祂住在我們裏面,藉著神生機的救恩,使我們成為基督的新婦(約一14,林前十五45下,六17,羅五10,弗五27,二二17上)。我們都在人類的歷史裏出生,卻在神聖的歷史裏重生。我們的生活若是在世界裏,我們就只是活在人類的歷史裏。我們若活在召會中,就是活在神聖的歷史裏;因為在召會生活中,神的歷史就是我們的歷史,因此,我們和神有同一個歷史,就是神聖的歷史(林前六17,羅六6,加二20)。

世界歷史的事件一直是在神主宰的安排下,為的是讓神完成祂的定旨(徒十七26,羅八28,提後一9)。人類歷史上一切的大事,都配合神在這地上的行動。召會既是出於人類,我們這些神所揀選的人,就需要對歷史有如此的觀點。因此,我們要有正確的召會生活,就必須認識世界局勢(帖前一1,林前一2)。無論我們說到神的成為肉體、福音的開展、召會生活的興起、或新婦的豫備,就著世界局勢而言,神行動的這一切方面都需要適當的環境。羅馬帝國是為著神成肉體、成功救贖和福音的傳揚,德國是為著改教,英國是為著福音和真理的開展;現今美國成了主恢復的中心,使主的恢復能開展到各大洲。我們需要更警覺神對世界大事的主宰安排,更關切我們所處的關鍵時刻,也更有負擔為著神在當前世界局勢中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