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七)我們屬靈經歷的最高點─ 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寶座

我們屬靈經歷的最高點,就是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寶座:『活物的頭以上有穹蒼的樣式,看著像可畏的水晶,鋪張在活物的頭以上。…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樣式,像藍寶石的樣子 …』(結一22,26上)。在四活物的頭以上有穹蒼,就是我們所稱的天空,這天空好像一大片可畏的水晶,指明在他們以上有清明、開啟和延展的天。就垂直一面說,他們與主有徹底的交通,就水平一面說,在他們之間也有清明的交通;他們交通的範圍是廣闊且穩定的(約壹一3,6~7)。我們作為基督徒有那一種的天,乃在於我們的良心;我們要有清明的天,就必須對付我們良心裏的任何虧欠和定罪(徒二四16)。當我們與主之間一無間隔的時候,我們的天就明如水晶。

『穹蒼以下,活物的一對翅膀直張,彼此相對;每個活物另有一對翅膀在兩邊遮體』(結一23)。四活物的一對翅膀直張,為著配搭;這指明我們若在清明、開啟、穩定和延展的天之下,就能有完全正直,沒有彎曲的配搭。四活物用另外兩個翅膀遮蓋自己;這指明在配搭中,我們不該顯揚自己,乃該隱藏在主的恩典下(腓三3)。『活物行走的時候,我聽見翅膀的響聲,像大水的聲音,像全能者的聲音;是鬨嚷的聲音,像軍隊的聲音』(結一24上)。這聲音不是個人的聲音,乃是剛強的,像大水的聲音;這表示任何一個地方召會見證的聲音,不該是任何個別信徒的聲音,乃必須是團體、配搭之身體的聲音,就是出自正確配搭的聲音(參徒二14)。團體身體的聲音成了全能者的聲音,就是神自己的聲音;這聲音也是軍隊的聲音,為著神的經綸爭戰(參提後四7)。

『活物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聲音。他們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結一24下~25)。這指明他們不僅知道如何說話、發聲,也知道如何聽神的聲音。每當他們聽神的聲音時,他們就停止不動,就站住,將翅膀垂下。他們知道如何憑行動發聲,也知道如何藉著停住而聽神的聲音。在屬靈的事上,看見是在於聽見;聽見比看見更深入,比看見更為親切(啟二7上)。當我們與神有交通,並彼此有交通時,我們中間就有真實的配搭;這樣,我們就能為神說話,並且也能安靜的聽祂說話。

我們要看見神的寶座為著全宇宙中神聖行政的異象。寶座上的神在幕後管理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世界局勢中的每一件事,都是在寶座上決定的;在神寶座的管理之外,沒有甚麼事能發生。在清明的天以上有寶座,就是讓神在我們基督徒生活中有最高、最顯著的地位,也就是我們在凡事上完全服從神的權柄和行政。我們的天越清明,我們就越在寶座之下;我們越與主有清明的交通,我們就越在祂的權柄之下。在神完整的救恩裏,祂渴望將我們恢復到神聖的管治,使我們能單純的活在神面前,且在祂直接的權柄之下,受祂的管治,意思就是我們憑靈的直覺而活。

『寶座的樣式』,乃是『像藍寶石的樣子』(結一26)。藍色是指天的顏色,指明神同在的光景和情形。我們若有清明的天以上神的寶座,我們就會是在屬天的光景裏,有藍寶石的樣子,有主同在的屬天情形、氣氛和光景。天上的寶座便藉著並同著活物傳輸到地上,他們在那裏,寶座就在那裏。這樣,天上的寶座就與地成為一,因為寶座傳輸到了地上(太六10)。這必須是今天眾地方召會中間的光景,是得勝者中間的光景,也是我們日常基督徒生活的光景和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