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四)四活物的配搭

以西結書一章的中心點,乃是啟示神需要一班活物,能彀配搭在一起,成為一個團體的實體,就是團體的基督,為著祂的彰顯、行動和行政;配搭是領會以西結書一章裏之異象的關鍵。

在四活物的配搭中,鷹的翅膀是他們配搭並行動如一的憑藉。鷹表徵神自己(出十九4),說出四活物的配搭不在自己裏面,乃在神裏面。當我們在自己裏面時,我們的所是、所有並所作,其結果不是配搭,而是分裂和分開;四活物乃是憑藉著表徵神聖的能力、神聖的力量、和神聖的恩典的鷹翅配搭在一起。他們的翅膀彼此相接,並且也遮體,說出神的恩典和能力一面是為著行動,一面也是為著保護和遮蓋。在這樣的配搭中,活物看起來像人,行動卻像鷹,指明我們必須一直表現自己如同正常的人,卻給人看見有神與我們同在,作我們的能力和保護。

我們可以從四活物的配搭,看見一幅召會生活中所需要之配搭的美麗圖畫。每個活物面對一個方向,行走並不轉身,指明身體中的每個肢體都有他特別的地位和功用或職事。當一個肢體『直往前行』時,其他的肢體就需要『退行』或『旁行』,如此才能往同一個方向行動。這表徵在身體的配搭中,需要我們經過十字架並憑著那靈作每件事;我們都要學習如何『前行』、『旁行』或『退行』,其祕訣乃是與一同事奉的人交通並配搭,因為基督的身體乃是在交通裏。我們若只顧自己專特的事奉,而沒有這幾種行走,至終我們就會成為召會裏的難處。在配搭中,直往前行的人有責任隨從靈,其他的人則有責任說『阿們』。我們應當將配搭這件事不僅應用在某個地方召會中,也應用在眾召會中間;這就是說,我們該跟隨眾召會。

活物配搭的結果是成為燒著的火炭和燒著的火把;我們越配搭在一起,就越彼此焚燒。火炭是為著焚燒,燒去任何與神和神的性情不合的東西,燒得我們火熱、熱切,並且燒出召會的能力和衝擊力。火把是為著照亮,在正確的召會生活中,弟兄姊妹中間應該沒有黑暗的事,一切都應該徹底被照亮。

為著與別人配搭,我們需要有三項操練:否認己、隨從靈、與配搭的三一神是一。

首先我們若要否認己,就需要經歷十字架的對付,並且憑著鷹翅所表徵神的恩典和能力而生活行事。在我們的生活行動中,我們不該彰顯己,而是彰顯父,就是在父的生命同著父的性情裏作事。我們也需要接受赦免人的主作我們赦免的生命,好赦免別人,並尋求被人赦免。我們必須對付心中的偶像,因基督將萬事看作虧損,並將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末了,我們若住在神裏面,倚靠神,定居在神裏面,並彰顯神,我們就能在神裏面配搭在一起。

其次活物隨從靈,指明我們要在基督的身體裏與人配搭,就需要憑著靈而行,並照著靈而行。我們的靈像宇宙一樣廣大;神住在我們靈裏,我們的靈乃是今日的耶路撒冷。按照以弗所書的啟示,為著在基督身體實際的調和裏,我們必須在調和的靈裏。

再者,我們若要與三一神是一,就需要看見神聖三一憑神聖的配搭而行動,乃是給我們跟隨的絕佳和美麗榜樣(太十二28);這是元首基督為我們作為祂身體肢體的配搭,所設立的美好榜樣。每一天,我們必須從自己出來,進到互相內在並配搭的三一神裏。作為神聖三一中心的子,完全不靠自己、為自己、或歸給自己;凡祂所作的,都是靠著神的靈,並為著父神的國。這給我們看見在神聖三一裏的和諧、美麗和優越。今天在召會生活裏,我們可能照著神的旨意作一件事,但我們所作的不該靠自己,每一天,我們必須從自己出來,進到互相內在並配搭的三一神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