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今日的行動(三)(四) 豫備新婦作新郎的配偶(一)新婦的豫備(二) 讚美作王的基督─在祂自己裏,在作祂王后的召會裏,並在祂所有子孫,就是在作眾首領的得勝者裏

主今日行動的方向是要豫備新婦作新郎的配偶,使救贖的神與蒙祂救贖的人成為永遠的婚配。神新約的經綸是要藉著祂法理的救贖並憑著祂神聖生命裏生機的拯救,為基督娶得一個新婦,就是召會。羔羊的婚娶乃是神新約經綸完成的結果。主的恢復就是為著豫備由所有得勝者組成之基督的新婦。

新婦的豫備是在於得勝者生命的成熟。雅歌書中,王的佳偶成了書拉密女,表徵基督的佳偶在神聖生命的成熟裏,成了基督的複製和複本,配得過祂,好與祂成為婚配。我們需要繼續長大,直到我們在神聖的生命裏成熟,成為長成的人,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構成新婦的得勝者不是分開的個人,乃是團體的新婦。為此,得勝者不僅在生命上成熟,更需要同被建造,成為一個新婦。召會作為新婦,新郎的配偶,需要美麗。詩篇四十五篇十一節上說,『王就羨慕你的美貌。』新婦的美麗乃是來自那位作到召會裏面,然後藉著召會彰顯出來的基督(弗五17,三17)。

啟示錄十九章十一至二十一節,在基督回來以前,基督要與那已經勝過邪惡者的得勝者結婚。婚禮之後,基督要帶著祂的新婦來把敵基督毀滅(11~13)。使我們彀資格有分基督婚筵的禮服就是我們所活出的基督,成了我們主觀的義,也使我們彀資格參加軍隊,在終結的爭戰,也就是哈米吉頓的爭戰中,與基督一同和敵基督作戰(8,14節)。


豫備新婦作新郎的配偶(二)
讚美作王的基督─在祂自己裏,在作祂王后的召會裏,並在祂所有子孫,就是在作眾首領的得勝者裏

詩篇四十五篇是所有詩篇中最高、最大的一篇,是可拉子孫的一首詩,也是一首愛的歌,調用百合花。這篇詩乃是讚美那位在祂自己裏、在作祂王后的召會裏、並在作祂眾首領的得勝者裏作王的基督。神偉大的工作乃是復興神荒涼的建造,並藉著祂無限的憐憫和恩典恢復『可拉的後裔』,將悖逆的人變化為基督的得勝者,使他們成為祂新婦(祂得勝的王后)的構成分子。

一至八節讚美作王的基督,如四福音所揭示的。一至二節讚美基督的佳美,祂比世人更美,祂的嘴脣滿溢恩典;神賜福給祂,直到永遠。三至五節讚美基督的得勝,祂是腰間佩刀的大能者,祂的尊榮和威嚴乃是得勝的標記;祂在威嚴中坐車前往,無不得勝;祂的右手施行可畏的事,包括祂的釘十字架、復活和升天;祂的箭銳利,射中仇敵的心。六至七節讚美基督的國,祂是神,祂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祂是王,祂愛公義,恨惡邪惡,父神用歡樂的油膏祂,勝過膏祂的同夥。八節讚美基督美德的甜美,祂的行為和美德彰顯祂死的甜美並復活的馨香和驅逐的能力;藉祂復活生命所建造的眾地方召會,其中有讚美的聲音,使祂快樂。

九至十五節藉著對王后─召會,基督的妻子─的讚美,而讚美作王的基督,如書信所啟示的。王后豫表召會,特別是得勝者,乃是基督獨一的妻子。王后的第一件衣服是俄斐金子,是用金線交織成的,表徵藉著死與復活受了對付的基督,乃是召會的義,滿足神公義的要求,使召會在神面前得稱義。第二件衣服是刺繡的衣服,表徵召會在婚娶時要穿戴聖徒所行的義,被引到基督面前,以滿足基督的要求,與基督成為婚配。王女在君尊的住處極其榮華,表徵榮耀的召會以基督為君尊的住處。我們以基督為住處,我們就成為祂的住處,至終這相互的住處成為那表徵新耶路撒冷的王宮。

十六至十七節藉著讚美王的子孫,就是作眾首領的得勝者,而讚美作王的基督,如在啟示錄所見的。惟獨作王的基督同著在王權上作祂幫助的得勝者在地上掌權,纔能解決今天世界的問題。基督的名要藉著得勝的聖徒,被萬代記念;並且基督要藉著祂得勝並同作王的聖徒,得著眾民的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