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回歸召會的正統(七)在非拉鐵非的召會

就表號說,在非拉鐵非的召會豫表弟兄相愛的召會(啟三7),就是從十九世紀初至主第二次顯現,正當召會生活的恢復。正如在撒狄的召會所豫表改革的召會,是對在推雅推喇的召會所豫表背道天主教的反應,照樣,弟兄相愛的召會,也是對死的、改革的召會的反應。這反應要繼續對背道的天主教和墮落的更正教作相反的見證,直到主回來(11節)。

『非拉鐵非』,原文由『有情愛為著』和『弟兄』組成,意『弟兄相愛』,一種以喜悅和快樂為特徵的愛。彼得後書一章七節上,『在敬虔上供應弟兄相愛。』在彰顯神的事上,需要供應這愛,使我們能維持弟兄的關係,能對世人作見證(約十三34~35),並能結果子(十五16~17)。

在非拉鐵非的召會豫言性的描繪弟兄相愛的召會,就是正當的召會生活。這弟兄相愛的召會,從十九世紀初弟兄們在英國興起,在宗派與分裂的制度以外實行召會生活,是對死的、改革的召會的反應。約翰壹書三章十四節,『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不愛弟兄的,仍住在死中。』出死入生就是從死的源頭、素質、元素和範圍出來,進入生命的源頭、素質、元素和範圍;這是在我們重生時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對弟兄的愛(神的愛)是我們已經出死入生有力的證明。不愛弟兄則顯明我們沒有留在生命的範圍中,並憑著神聖之愛的素質和元素而活。愛弟兄使我們有一種捨棄自己去成全他們的心,甚至於能彀為著弟兄捨去自己的性命(16節,加五13)。

對於弟兄相愛的召會,主是『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啟三7)。恢復的召會憑著『那聖別的、真實的』,並以祂作元素,就能成為聖別,從世界分別出來,並對神真實而忠信。

同時,主也拿著大衛的鑰匙,就是國度的鑰匙,有權柄開與關。大衛的鑰匙表徵由大衛家所豫表之神家寶庫的鑰匙,為著建造神的國。這鑰匙是為著保存神家一切的寶藏,就是基督一切的豐富,作我們的享受。基督比大衛更大,祂建造了神的家,就是實際的殿,並且也建立了神的國,祂在其中施行祂完全的權柄以代表神。基督拿著大衛的鑰匙,這事實也表徵祂是神經綸的中心;祂是彰顯神並代表神的那一位;祂拿著鑰匙,為神開啟神管治權下的一切事物(西一15~18)。

主是那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的,祂給恢復的召會『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啟三8)。從十九世紀初期,正當召會生活的恢復開始,直到如今,主的恢復始終有敞開的門。雖然許多反對者起來敵擋主的恢復,竭盡所能要關閉這門,但基督是有大衛鑰匙的那一位,祂所開的無人能關。主稱許非拉鐵非的召會,用她稍微有的一點能力,遵守主的話,沒有否認祂的名。討主喜悅的,不是我們剛強,乃是我們用自己的一點能力,盡我們所能的作。

按照歷史,沒有別的基督徒像在非拉鐵非的召會,那樣嚴謹的遵守主的話。恢復的召會,不在意傳統,只在意神的話(參太十五6下)。在非拉鐵非的召會也沒有否認祂的名。主的話是主的彰顯,而主的名是主自己。恢復的召會不僅完全回到主的話,也棄絕一切在主耶穌基督之外的名。從主的話偏離到各種異端,並在基督的名以外高舉許多的名,是墮落的基督教最顯著的記號。相反的,從一切的異端、傳統回到純正的話,並棄絕一切別的名,高舉主的名,是恢復的召會中最感人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