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的恢復之主要內容(五)神話語神聖的啟示

主的恢復不是一般的基督徒工作,主的恢復這事是在神心頭的深處,並啟示於祂的話裏。我們要認識神的話,就得認識神話語的本質。神的話就是神的呼出(提後三16),就神而言是呼出,就我們而言是吸入;這話一出一入,進到我們裏面,就成了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神的話也是屬靈的奶水。彼得說,我們要像纔生的嬰孩,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彼前二2)。神的話是生命的食糧(太四4)。神的話也是靈,是生命。主耶穌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六63)。所以我們來讀聖經,應該認識神話語的本質乃是神的呼出,它也是屬靈的奶水,它還是生命的糧食,它就是靈,就是生命,甚至就是神自己。我們要明瞭神的話,且要進入神話語的本質。

在主的恢復裏,我們認為在神話語神聖的啟示中,真理有三條線─中心線、補充之點的線和『枝葉』。我們對於聖經一切的運用上,必須突出中心線。我們應該特別謹慎,不要混淆頭兩條線,就是中心線和補充之點的線。中心線包括神的話(約一1)、三一神(太二八19)、神的經綸(提前一4)、包羅萬有的基督(約一1,14)、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基督的身體(弗一22~23)和新耶路撒冷(啟二一2)。

真理補充之點的線包括基督的豫言、舊約的豫表、召會(基督身體的補充)、國度(包括審判台和婚筵)。『枝葉』是聖經中許多其他的項目,就如:神命定的路、主的桌子、地方召會的行政、蒙頭、洗腳、被提…等。我們要運用這些事,卻不該受其打岔。我們必須學習如何應用這些事,來幫助我們在聖經的中心線上往前。

今天有五個最大的真理被人忽略,被人誤解,那就是:神的經綸、神的分賜、神聖三一、神人耶穌、和神人調和。我們需要對這五項重要的真理,有正確的領會。神的經綸就是神的家政、神的安排、神的計畫(提前一4)。而神的分賜,就是神經綸的目的,要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在三一神的運行裏,分賜給我們這些相信基督的人(弗三8)。神分賜的結果乃是召會成為基督的豐滿(弗一23)。

我們必須認識神聖的三一(太二八19)。父、子、靈,都是神─獨一的一位神(弗四6,來一8,徒五3~4)。並且父、子、靈,從永遠到永遠,同時共存(賽九6,來一12,九14)。父、子、靈,相互內在,不相分離(約十四10~11,六46,十五26)。

我們也必須認識神人耶穌。祂由聖靈成孕,而有神的成分(路一35,太一18~20)。祂也由童女所生,而有人的成分(21,23)。祂是完整的神(羅九5,西二9),也是完全的人(提前二5)。在以賽亞書九章六節,那為我們而生的嬰孩,祂的名稱為全能的神。嬰孩是人,全能的神是神,所以,祂是神而人者。

最後我們要認識神人調和。在主耶穌身上和基督的信徒身上,神的成分與人的成分調和為一,而不產生第三種成分(太一20,23,約一12~13,林前六17)。如同羅馬書十一章二十四節所說,野橄欖樹枝接在好橄欖樹上,二者不只接連成為一樹,並且二者的生命相調為一。又如舊約中的素祭,細麵與油相調(利二4)。油和麵調在一起,也就是說到神人調和,而不產生第三成分。今天主的召會、主的恢復所需要的,就是一班認識真理的人。不是僅僅幾位同工和長老而已,乃是大多數的弟兄姊妹都能認識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