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復活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一)在基督的復活裏,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信徒宇宙的合併 復活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二)藉著復活,大衛的後裔成了神的兒子

復活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一)在基督的復活裏,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信徒宇宙的合併

基督神性之榮耀的釋放,乃是祂經過死而在復活裏(路二四26),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約十二23~24);祂神性的榮耀得以釋放出來,乃是把火丟在地上(路十二49~50)。基督在祂的人性生活裏禱告,求父榮耀祂(約十七1,5),父也答應了祂的禱告。而這樣的得榮耀乃是一種遷移,把基督從祂成肉體的時期遷入祂總括的時期;在這總括時期中,祂這位末後的亞當,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基督藉著在復活裏得著榮耀,成了神的長子,兼有神性和人性(徒十三33,羅八29),並且重生了祂的眾信徒。神在祂神聖的三一裏,乃是一個合併(約十四10~11)。而在基督的復活裏,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的信徒,成了一個合併(16~20)。

基督得榮耀,也就是祂的復活,其結果乃是一切神所揀選、救贖並重生的人,與祂自己之合併的三方面─父的家、子的葡萄樹和那靈的孩子。父的家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神,與蒙祂救贖、重生並變化的選民,所構成的一個神聖且屬人的合併;我們越喫基督,就越被合併到這宇宙的合併裏。真葡萄樹作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表號,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機體。其枝子乃是基督的信徒,他們藉著信入基督,被接枝在基督裏,被帶進與復活之基督的生命聯結裏,且與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合併一起。那靈的新孩子乃是由終極完成的那靈在復活裏所生;因著基督受死離開他們而受苦的第一班信徒,乃是生產的婦人;在復活中回來的基督,乃是新生的孩子,成為新人。新人乃是由信徒藉著在他們心思的靈裏得著更新而穿上,以終極完成基督的身體。

 

復活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二)藉著復活,大衛的後裔成了神的兒子

『大衛的後裔成了神的兒子』說出基督藉著復活,被標出為神長子的過程。撒母耳記下七章十二至十四節上半用豫表所說的豫言,在羅馬書一章三至四節得了應驗,將神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的這個奧祕揭示出來。基督在祂的神性裏是神的獨生子(約一18),藉著成為肉體,穿上與神性毫無關係的肉體(就是人性);在祂的人性裏,祂不是神的兒子。在復活裏,祂的人性成為神聖的,得以子化,意思是說,祂不僅在祂的神性裏是神的兒子,也在祂的人性裏成為神的兒子。

『大衛的後裔成了神的兒子』也說出我們藉著復活,被標出為神眾子的過程(來二10~11)。基督已經被標出為神的兒子,但我們作為人的後裔,仍在被標出的過程中,就是在得以子化,被作成神的過程中(羅八28~29)。神兒子的生命已經栽種到我們的靈裏,我們現今就像種在土裏的種子,必須經過死而復活的過程。這使我們外面的人被銷毀,卻使內裏的生命得以長大、發展,至終開花;我們越在生命裏長大,使我們在生命裏被變化,就越被標出為神的兒子。

我們被標出、得以子化、被作成神的過程,乃是復活的過程,有四個主要的方面─聖別、變化、模成和得榮。被標出之過程的關鍵是復活,就是內住的基督作為我們靈裏興起的靈,標出的靈,生命的能力。我們越在生命裏長大,並經過新陳代謝的變化過程,就越被標出為神的兒子。這新陳代謝的過程,乃是建造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和神的家;這是藉著將神建造到人裏面,並將人建造到神裏面。這建造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偉大的團體神人,就是神眾子的集大成與總和(啟二一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