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三)神對召會的定旨(三)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以弗所書一章十節提到,『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神照著祂的願望,在祂自己裏面計畫並定意的經綸(economy),或經綸安排(dispensation),是要在時期滿足時,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這乃是藉著把作生命元素之三一神豐盈生命的供應,分賜到召會所有的肢體裏面,使他們從死境中起來,並聯於身體而成就的。『時期』一辭是指世代說的;時期滿足時,就是神在所有世代的一切經綸安排完成後,新天新地來到時(經綸安排乃是分賜的行動或步驟,是指神將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說的;我們需要神的元素,帶著祂的生命和性情,作到我們全人裏面;這就是經綸安排的意義)。

神使基督作萬有的頭(22);藉著神在所有世代中一切的經綸安排,萬有要在新天新地裏,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這就是神永遠的行政和經綸。因此,十節的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乃是三至九節所說一切項目的結果—神揀選我們,豫定我們,救贖我們,赦免我們,並恩賜我們,為要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以弗所書一章二十二節進一步啟示出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乃是向著召會的,使基督的身體既得著拯救,脫離那由天使和人的背叛所引起,在死亡和黑暗裏宇宙性崩潰的亂堆,就得以分享基督這位元首的一切。信徒有分於這歸一,乃是因著願意在召會生活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在生命裏長大,並活在基督的光中。

在以西結書三十七章裏,死的、枯乾的、分散的骸骨這圖畫給我們看見,要在真正的一裏有基督的身體、召會、以及神的家,惟一的路乃是生命的路。死的骸骨活過來並成為一,乃是生命的分賜,以及在生命裏長大的結果。藉著將三一神豐盈生命的供應,分賜到我們裏面,神使我們得以站立並聯絡,這是神使我們得以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的方式。當萬有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就有完全的平安與和諧,完全從崩潰得著拯救;這是從萬物復興時開始(徒三21)。

以弗所書四章十五節說到,『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我們必須在愛裏持守著真實,就是在神聖之愛的元素和範圍裏,持守神永遠的經綸、包羅萬有的基督和作基督身體的召會。我們需在一切事上,就是在我們日常生活及工作一切大小事上,藉著承認基督作頭的主權而長到元首裏面,並藉著讓基督在我們內在的各部分擴增而長大。基督身體生機的建造就是基督身體的長大,就是神在所有肢體裏的增長,也就是神生命的增加。在生命裏長大,就是在我們裏面有更多的神;我們的問題就是我們缺少神。生長的肢體就是建造的肢體,而我們要在生命裏長大,就必須認識、運用、並操練我們調和的靈,並從聖言的奶和糧得著餧養;聖言就是基督的具體化身,基督乃是神的活話。

當我們在生命中長到元首裏面,我們的功用就會從元首而出,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當我們在一切事上讓基督作元首,並長到祂裏面,就能得著祂生命豐富的供應,從祂有所接受,好傳輸給身體上其他的肢體。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就是基督身體上每一有特別恩賜的部分,並藉著每一部分,就是基督身體上每一肢體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全身要叫基督的身體漸漸長大。最後,我們要看見,基督身體的建造也是在愛裏並藉著愛。為要建造基督的身體,愛乃是極超越的路。以弗所書的目標是要把我們帶進愛,就是神內在的本質裏,好叫我們享受是愛的神,並在這甜美的神聖之愛裏享受祂的同在,而像基督一樣的愛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