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二)神對召會的定旨(二)藉著召會展示神萬般的智慧,以征服神的仇敵

神對召會之定旨的第二項,是要藉著召會展示神萬般的智慧,以征服神的仇敵。我們靠著恩典,藉著信而得救,成為神的傑作(弗二10),就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得知神萬般的智慧(三10)。

神的傑作乃是將祂自己作到人裏面,並將人構造到與祂成為一,而產生召會。我們藉著重生,在基督裏成為神的新造(林後五17);這在宇宙中是全新的,是神的傑作,要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彰顯神無窮的智慧和神聖的設計。

神的智慧乃是基督這活的人位,正如哥林多前書一章三十節所說的:『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作為在神救恩裏三件重要的事物:公義,為著我們的已往,使我們得神稱義,在靈裏重生;聖別,為著我們的現在,使我們在魂裏被聖別;救贖,為著我們的將來,使我們的身體得贖。

我們每天都需要基督作公義、聖別和救贖。『從神給我們』這個說法,指明一種現今的、實際的傳輸,就是基督不斷的從神流向我們,並在我們的經歷中,成為我們現今且實際的智慧。

哥林多前書一章三十節裏的智慧,等於約翰福音十四章六節裏的道路;公義、聖別和救贖,是用以建築我們基督徒生活中高速公路的材料。日復一日,當我們運用我們的靈並呼求主名,我們就成為義,也被聖別。我們也經歷救贖,就是神了結我們,以基督頂替我們,並把我們帶回歸祂自己,使我們老舊的構成被了結,並且被復活的基督重新構成。

圍著神寶座的虹(啟四3,結一26~28),也表徵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虹三種主要的顏色是藍色、紅色、黃色。在以西結書一章,藍色是藍寶石寶座的顏色,因此表徵神的公義;紅色是聖別之火的顏色,因此表徵神的聖別;黃色是光耀的金銀合金的顏色,因此表徵神的榮耀。神的公義、聖別、和榮耀這三種屬性,使罪人不能靠近神(創三24)。基督藉著祂在十字架上包羅萬有的死,滿足了神公義、聖別、和榮耀的要求;然後祂復活成為我們的公義、聖別和榮耀(救贖)。在永遠裏,我們作為新耶路撒冷,將是一道虹,見證神是信實的,將我們作成公義、聖別和榮耀,和祂一模一樣;神就藉著我們向全宇宙展示基督作祂萬般的智慧。

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就是公義、聖別和救贖,也見於以弗所書五章。二十五節說,『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這是基督作救贖者,使我們在祂裏面成為神的義。二十六節說,『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這是基督作賜生命的靈,使我們成為聖別。二十七節說,『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這是基督作新郎,分賜祂的生命,榮化我們,而使我們的身體得贖,獻給祂作榮耀的召會。

藉著召會,執政的和掌權的就得知神萬般的智慧,神的仇敵就被征服。撒但所加諸的一切難處,都是神展示祂智慧的好機會;難處越多,越有機會展示主的智慧。在主眼中,並在我們召會生活的經歷裏,撒但已經被打敗。我們不需要悲傷,乃該一直喜樂並讚美主,因為即使失敗也是豫備進一步的得勝。神在已過、現今、以及未來的工作,乃是要在我們身上完滿的成功祂的兒子名分,展示祂的智慧,以征服仇敵;這都要藉著召會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