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繁殖,神國發展

二○一八年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於十月四日至六日,於非洲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舉行。全球有超過一千二百位弟兄們參加,為著主在非洲以及全地開展的行動。本次訓練總題為『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神國的發展』,共九篇信息。

第一篇信息啟示『照著那給祖宗的應許繁殖復活的基督作長子』,這是指基督照著撒下七章十二及十四節的話,在復活裏生為神的長子,兼有神、人二性。這符合保羅在羅馬一章三至四節的話。基督既藉著復活成為神的長子,就是生命的分賜者,將神聖的生命分賜到所有相信祂的人裏面,使具體化在祂裏面的生命得以繁殖。

1052-2a

第二篇信息『使徒行傳的繼續-在人類歷史中活在神聖歷史裏』,我們看見為著擴展並建造召會作基督團體的彰顯,主藉著一班人作為行動的神。他們藉著呼求主的名,並作為一個身體而生活並行動,棄絕己並憑著基督而活著,更堅定持續的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而在人類的歷史中活在神聖的歷史裏。這乃是神要得著的團體的器皿,使神在基督裏,在地上的行動得以持續往前。

第三篇信息看見作為這團體的器皿,我們必須『作復活、升天、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見證人』,經歷復活的基督為著我們的生活,經歷升天的基督為著我們的工作,並經歷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我們的構成和傳講。

這一班見證人的事奉啟示在第四篇,他們『藉著作群羊的榜樣,按著神牧養神的群羊』。保羅乃是所有信徒的榜樣,他活基督以顯大基督,作基督的繼續。這樣的榜樣成了對群羊的牧養。今天召會該按著神的心意,並跟隨保羅的榜樣牧養神的群羊。

1052-2a1

這樣的事奉要帶進第五篇信息,經歷『基督作為石頭救主,產生為著神建造的活石』。彼得在行傳四章十至十二節的話,正是主在馬太二十一章四十二節所說,引自詩一一八篇二十二節,指明他不僅傳揚基督是拯救罪人的救主,也傳揚基督是為著神建造的石頭。在彼前二章四至八節,他指出信徒接受基督作生命的種子後,需要長大,好變化為活石,在基督這根基和房角石上與人同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

第六篇是要我們『保守自己在主工作的一道流中,為著召會的擴展,並且受主憐憫蒙拯救脫離撒但的詭計』。神聖生命的湧流從五旬節那天開始,歷經所有世代,為著神的目標,就是建造召會作祂團體的彰顯。我們必須受主的憐憫,蒙拯救,保守自己在時代的流中,跟隨保羅的榜樣,為著獨一的身體,作同一宇宙的工作。

1052-2a2

第七篇信息『耶穌的靈』,讓我們看見使徒開展福音而有的行動,不是照著他們的定意和愛好,也不是照著人議定的行程,乃是憑耶穌的靈(徒十六6~7)。那靈若成為我們的構成,我們的生活就要成為這靈的彰顯,我們所作的工就是為著耶穌這位帶著人性、為人生活、死、復活和升天的成為肉體者。

第八篇信息是『神國的發展』。神的國乃是使徒們在行傳中所傳講的主題。神的國是基督作生命擴展到祂的的信徒裏面,形成神在祂生命裏管治的範圍。從行傳十四章,及二十章,我們看見眾召會與神的國是並行的。由復活基督的繁殖所產生的眾召會,乃是今天在地上神的國。我們在召會生活中,必須勝過所有的反對,以進入基督作為國度的完全享受,並抵擋撒但而有分繁殖基督的優勝職事,好在要來的國度時代承受國度為賞賜。

第九篇信息是『在神聖水流獨一的流裏,為著使徒行傳的繼續,按屬天的異象有神聖的託付』。今天我們乃是在使徒行傳的繼續裏,為著基督身體的擴增與建造而工作(徒二六18)。為此,我們該有樓房上的奉獻,付上代價,與從天上來的異象『結婚』,被主焚燒來轉移這個時代,並有專特的禱告:『主,我願意在樓房上,為著你見證的恢復』!